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铁道兵军营放飞美丽的梦——写在铁道兵著名书法家范波系列书写诗词之时

2018-01-02 15: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大凡字画收藏者都明白,一幅字画的审美情趣和收藏价值,往往离不开作品所呈现的艺术魅力,以及所反映的时代背景、社会状况等重要元素,从而成为人们爱不释手的研究品读历史、学习借鉴表现艺术手法的的艺术品。

近来,我和范波大哥不约而同地挽起诗词配书法的尝试,我通过亲身经历、体会所感悟的多首仿古诗词,他从书法艺术的角度、通过心领意会的揣摩加工、提炼升华,神奇地映入我的眼帘,让我第一次品读到这些分行的句子,居然还有多多少少地存在闪光点。我和范波合作的诗配画作品,其书法的艺术价值主要体现为我们都是铁道兵军营锻炼成长的书法和诗词爱好者,他曾在铁道兵八师宣传队、老家在四川梓潼,我曾在铁道兵四师后勤仓库、老家在山东郓城,两个南北方的新兵走进铁道兵军营,一个挽起书法苦苦追梦、一个挽起诗词创作持之以恒。他锻炼成为铁道兵著名的书法家,我锻炼成为中铁建著名的词作家。到如今的走出铁道兵军营有缘合作,真是诗词和书法艺术的天作之合,其缘分真是不浅。

393945406670538828.jpg

书法家范波饱蘸对伟人的敬仰,将我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的诗词激情挥毫泼墨,字里行间情深意长、简练含蓄,其书法运用自如上下连贯、一气呵成自然成章,两个南北方的铁道兵战友的心声跃然纸上,古朴、端庄、大方,不失为一幅珠联璧合的书法诗词佳作。这幅字,同时也表达了全国铁道兵战友对伟人深深的怀念,铁道兵战友是一代见证全国解放后由贫穷变富强的见证人,更加彰显出两位铁道兵军营锻炼成长的书法家和词作家的艺术魅力和欣赏价值,是跨越时代记录历史过程的纪念品和收藏品。

书法家将我离开老家、远离母亲37年深深的思念,又以书法的形式升华的淋漓尽致,《柴门半开梦先行》,他说也写出他对过早母亲深深的怀念和隔世的祝福。书法家将我开开心心、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升级当爷爷的心情《为孙子杜林轩题句》书法的恰到好处、成为激励子孙后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见证文物和收藏珍品。书法家正在揣摩我创作的其他诗词,我知道是我的自学精神打动了书法家,是我的热爱生活的赤心打动了书法家,愿我们合作的作品墨香飘千里、深情传万代。2017.12.16辽宁彰武 

上一篇:归途随笔
下一篇:开元寄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