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11-28 09: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军

小时候上学,父母就叮嘱我们要努力读书;工作后,领导叮嘱我们要努力工作,这让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认为“努力”是衡量一个人好坏的最简单的标准,直到现在我才对“努力”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努力”反映的是一个人对人生的态度,折射出个人的追求与梦想。

在这个成功学泛滥朋友圈的时代,所有的微信推文都离不开一个核心的观念: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有人比你优秀,而是比你优秀的人依然还在努力。也许有的人还想补上一句:那些比我优秀的人依然还在努力,我努力还有什么用,时间是最好的答案,美好的未来不属于一切犹豫者和懈怠者。人从来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

也许有人会问我: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我想也许是为了有那么一刻我不纠结于让家人过的好一点还是就凑活着过,是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为了以后我的孩子不用像我们拼的这么累,有朝一日父母有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告诉我,而不会因为害怕没钱而瞒着我,也是为了在失去所有依靠后,我能成为自己最坚强的后盾。

想要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就别怕苦累。现在高度发达的社会生存压力都很大,有人起早贪黑,压力山大,加班成常态;有人每天站在工地现场,风吹日晒,诚不敢懈怠;有人饥肠辘辘,拿过安全帽当饭碗,吃着塑料袋里的午餐;有人一身油污,拿着纸板当床铺,酣睡在桥梁的阴影下。还有一些从事盾构施工的朋友们,他们有人正在逼近40℃的狭小空间里满头大汗地更换TBM刀盘;有人历经长途跋涉,西行五千公里,一路风雪一路歌。也有一些人和我一样,远离故乡,带着牵挂来深圳工作。没有哪一个人或者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别去抱怨,因为这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走过山,走过水,其实只是借助他们走过我们的生命历程,今日我们所遇,只为遇见明天那个更好的自己。

想要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就要坚持到底。每一年,我们都会经历这样的怪圈,新生入职时,有一些小伙伴谈理想、谈追求,信誓旦旦,可没多久坚决要离职,真恨不得对你说,你再挽留我你就是我的敌人。其实,很多HR是不愿意招聘那些初入职场就频繁跳槽的人,不是怀疑他们的能力,而是质疑这部分人的意志力。古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思是说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开始一半而已。比喻做事越接近成功愈困难,越要坚持,越要认真对待。坚持是所有成功者的共性,世上没有笨小孩,只有轻言放弃者。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

人生不过是一场同自己的较量,与其困惑于今日,迷茫于未来,不如珍惜时时光,努力奋斗。尼彩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那就从即日起,让乐观打败忧郁,让勤奋代替懒惰,让坚强击垮脆弱,让信念战胜迷惘。希望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能微笑着告诉自己:谢谢你!让我在今天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追求——寻梦之途
下一篇:忆故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