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游黔灵山

2017-11-09 08: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成业

阵阵不算凉的秋风轻拂着树叶让它一点点变黄,炎热不再像过去一样张狂,大地已经初显秋天的信息。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我与几名同事一同游览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游览公园,建于1957年,位于贵阳市西北角,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而闻名遐迩。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清泉怪石,随处可见,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山上还保存有第四纪冰川期遗迹。黔灵公园南接枣山路,东近八鸽岩路,东北有市北路,北至关刀岩、小关水库,西连长坡岭林尝七冲岭、三桥村及圣泉。园内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林木葱茏,古洞清涧,深谷幽潭,景致清远,自古是贵州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有“黔南第一山”的美誉。

进入园区,跟随着蜿蜒盘曲的岩石路,一路向上,到达山顶,再下到半山腰,再攀上山顶,连续翻越白象岭、八角岩后,站在这里的最高峰-大罗岭时,贵阳的市容市景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忽然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观赏着这般美景,我特别开心,想想前面我们一步步走来,汗水打湿了衣裤,脚已酸痛肿胀,不听使唤,但得到的结果却是值得的。

看着这般景色,我提议在这里多待一会儿,休息一下。

我站在山顶,闭上眼睛,张开双臂,任由秋风的抚摸,思绪也伴着秋的气息,随风逐流,飘向远方。

“人在世上炼,刀在石上磨”,想着自己18岁后,就开始离家的生活,从眉山,到成都,再到贵阳,不知后面还会去向何方,漂向哪里。能呆在家的时间越来越短,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慢慢习惯。在外一步步地走着,累过、痛过、哭过、笑过,冷暖自知,也一直在督促自己去看,去学,去做,学着慢慢成长,增长见识,能够以长远的目光看待问题,改变固有思想,跟上社会的步伐。

远行是为了回归,自由是因为牵挂。蓦然回首,如雨烟尘,不见来时路,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时过境迁,你我终不是当年风花雪月的年少,都在为着自己的事业和家庭而拼搏着……

老乔拍了一下我的肩,“我们该下山了”。(郑成业)

上一篇:修车
下一篇: 盛情的邀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