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手绣红旗抒情赞祖国

2017-10-05 16: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林 陈富玲 胡嗣斌

时维十月,序属三秋。云淡天高,金风阵阵。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曼大五标项目部忆苦思甜,感恩当下。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大胆作为,推陈出新。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伟大的祖国六十八岁华诞。

不由忆往昔,风雨如晦,暗夜漫漫。国有累卵之危,民有倒悬之急。怎念得? 峥嵘岁月,枪林弹雨,竟点燃星星之火。志士仁人,前赴后继。心怀理想,兼济天下。共产共和,铭刻肺腑。风雨同程,勇往直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涓涓热血,着色旌旗。中国共党,幻化一星。工农城民,四星捧月。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针针穿锦绣,粒粒贴上头。丝丝爱国情,颗颗赤子心。”二公司曼大五标女职工齐聚办公室,为这面长96厘米宽64厘米红旗,为这面引路彷徨旧中国的红旗,为这面让无数志士仁人勇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红旗,为这面汇聚中华百年苦难历史的红旗,一针一线密密缝,一指一钻颗颗点。拳拳爱国情,涟涟两行泪。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走过黑暗,还看今朝。晴空万里,山河壮丽。江河奔腾,惊涛拍岸。风云变幻,卷舒任我。合纵连横,唯我独尊。开放国门,腾飞中国。求真务实,拓展进龋深化改革,助力中国。壮士断腕,弃暇拔才。民得其所,安居乐业。国有其梦,聚众前行。同心同德,披荆斩棘。不畏险阻,有志竟成。

念昔看今,忆苦思甜。当珍惜!牢记养育恩,不忘家国情。永葆河山赤,世界任我行。

手捧红旗不成声,几多鲜血成汝身。

不是一党能领导,哪得中华共奋进。(王世林 陈富玲 胡嗣斌)

附图说明:

图1、女工在精心绣红旗

图2、完工的钻石绣红旗

上一篇:和太阳一起升起
下一篇:中秋有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