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们要有阳光心态

2017-09-30 15: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明凯

“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简短的一句话就勾起了我的感触,是啊,生命中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事,追求完美我们就会抱怨不公,会产生很多为什么,就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判断和情绪。所以,我觉得我们要有阳光心态,才能更好的适应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一、面对工作,要有快乐的心态

在基层,我有时会听到这样的抱怨:“施工单位真苦啊,每天都是过着三点一线的工作,干着同样重复的事情,好无聊啊1。这些抱怨是职工失去新鲜感后产生的职业懈怠,这背后也有工程人的孤独寂寞和感伤,如果我们不能以快乐的心态面对施工生活,不能以苦作乐对待自己的工作,我们就会抱怨生活无趣,条件艰苦,与世隔绝,人生无望,并且这种情绪就会像病菌一样相互感染,如果任由它滋生、泛滥,不仅会阻碍你正常的人际交往,也会影响别人的生活。但如果你有个快乐的心态你就不会抱怨很多的不公平,而是把工作当作快乐的旅程,把艰苦的条件当作对自己的考验,把繁重的任务当作对自己的历练,把这段经历当作自己业绩的展现,你会有无限的动力和激情面对工作和生活,你自己才能更快的锻炼,脱颖而出,自我价值得到实现。

二、先付出,再想收获

在基层,我们有些职工会抱怨:“我们两个岗位相同,为什么他比我拿的多?”“加班的话,有没有加班费,加班费是多少?”等等。这种抱怨是职工没有考虑付出,只考虑收获时产生的失衡心态。我觉得我们在考虑收获时,也要考虑自己的付出。俗话说的好“要想得到别人的帮助,就必须先帮助别人,要想得到别人的爱,就必须先去爱别人;要想在工作中收获成功和丰厚的待遇,就必须先付出努力和汗水”。年轻的时光就是付出的季节,别吝啬你的汗水,别计较你的得失,别抱怨你收获,因为在付出的同时一直在收获。

三、选择沟通,摒弃抱怨

在施工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矛盾和误解,这种矛盾和误解会影响内部团结和稳定,我们要有阳光的心态去看待事情,摒弃抱怨,选择沟通。我们要通过沟通消除存在的矛盾和误解,不能用消极的心态去抵抗,更不能用不当的手段去报复,这样只会伤害个人和集体,俗话说的好“没有解不开的结”,敞开心扉,走出抱怨,拥抱阳光,能让我们理解彼此,精诚团结。

心态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让你的心灵洒满阳光,你才能知足常乐,让你的心里洒满阳光,你才能积极主动对待工作,让你坦然面对困难和逆境,让你满腔激情打造出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