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安机桂花香飘千里

2017-09-12 14: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金博

金黄的、银白的桂花争香斗艳,9月7日,安康机务段诚信路、劳模路、标兵路等道路两旁整齐栽种着的200余株段树——桂花树正值赏花期,西安铁路局55个单位200余人来到该段进行企业文化观摩学习。

“来来来,你也来打几拳,解解压”,参观人员戴上了拳套,跃跃尝鲜,健身房里顿时充满欢声笑语。除此之外,还参观了展板上近来的活动展示、科技快车“张清佩”工作室、代表五种职位的五铜人、咖啡飘香的读书吧、写满历史春秋的承启管,并在满园的桂花香中互相交流、相互学习。

近日来,上下班路上总能瞧见职工对着桂花一阵狂拍,朋友圈也掀起一股“桂花香”。桂花藏于绿叶丛中,不崭露头角,人们总是先闻其香却难见其貌;它不阿谀奉承、不张扬,甘于寂寞,独守自己平淡、纯朴和坚韧的品质。桂花作为段花,它的浓香,沁人心脾,它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安机人!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在这群山环绕之中,安机精神正唱的响亮!酷暑下的检修工,在“桑拿天”里找“病根”;吃了十余本软件编程,没日没夜工作两个月,研发出段内需求软件系统的张清佩;老人过轨道遇险,一个箭步冲过去奋力相救的吴小军;再到每一个每日披星戴月、奔波劳碌的火车司机,他们身上,无不散发着桂花香,无不体现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安机精神。

近年来,安康机务段大力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职工为本的规划理念,通过面对面、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博采群议,了解职工对文化设施的需要,以便于“对症下药、药到病除”。不断完善运动器材、更新读书吧书籍,举行”爱国敬业”观影活动等,这大大满足了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了娱乐、休闲、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让安机人物春秋史的华章像这桂花香一样,香满天下!

上一篇:安机小楼
下一篇: 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