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蓉城随笔

2017-08-25 10: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前几天参加一个办公培训,又来到了蓉城。比起项目的作息时间,也算是为自己放了个假,远离繁忙的山城,偷得浮生半日闲,渐渐放慢这步伐,望寻觅一处清净之地,留下关于我的一段故事。

放眼望去,街道上数不清的“小郡肝串串”,逛不完的“红旗连锁”,当然你永远不知道是什么神秘力量让“鸭脑壳飞”。这个城里的一切,让我觉得格格不入。有些迷茫、有点厌倦这生活,连呼吸都变得不自在。

原谅我不能专注于这些耀眼的灯红洒绿,更不可能沉迷于所谓的花天酒地。我只想欣赏路边的风景,远离繁华,在它的香艳里放飞自我。即使一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也可以在沉醉在它平凡的归途里。

那天下午,不曾带伞,骑着共享单车,夹带着难以忍受的闷热。我厌恶这雨,总在头顶缠绵,没有带给我畅快淋漓的感觉。正因为它不是迅疾的,那种缓缓的湿气,却渐渐地浸润了我的心。

谁曾想到,雨后,我漫步蓉城,驻足植物园,观小桥流水,感微风拂面,原本的燥热早已褪去。闭上眼睛,似乎能感受到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尽情地呼吸着这一片纯净,这正是我苦苦寻觅的一处清净之地。

瞧瞧那些我不能叫上名字的植物,仿佛与天地一色,经过雨露的洗浴,给这个寂寥的地方,增添了几丝神秘的气息。

对这个城市有一种寄托,反而又不敢前往。如今,爱上这份纯净,却又让我不能忘怀。

这座城里的故事,已不能继续挽起你的手,执笔江湖。当我爱上这座城的时候,已是注定失去你。

天空中又泛起了乌云,点点细雨,已不会烦躁,闲庭信步,静静等待你的归期。

夜色朦胧,只得踏上归程,止步回望,纵有千种不舍,万种思恋,感慨终寂寥。

上一篇: 夕 阳
下一篇:怀念老友王慧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