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国之脊梁——一家人

2017-08-15 15: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亚东

炙热的夏季像一只老虎一样撕咬着大地,秋风还未来得及扑灭这层层热浪,我们的心便轰隆一声被惊天“雷声”变成了废墟。

08年的汶川地震让世界为之悲凉,让中国的西南一角为之萧瑟。九年的时间,还未抚平我们内心的创伤,新的一把利剑便刺在了我们的心头---2017年8月8日,大地震颤,巨石滚落。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致使25人失去生命,数百人受伤。让我们和大地一样,不停的颤抖。  

地震,这个与和谐相悖的词语,很多人都觉得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有时候离我们却很近。这个夏季,我们舒适安逸的生活,我们习惯了安逸的日子,可老天并不想让我们的生活这样的平平淡淡。猝不及防的一只魔爪伸向了九寨沟,愤怒的拍打着这个风景秀丽,民风朴实的家园。它撼动的不止是这片土地,也在摇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有一种声音,叫地动山遥

有一种景象,是满目疮痍。

有一种危难,叫山崩地裂。

有一种悲凉,叫千疮百孔。

有一声呐喊,叫声嘶力竭。

有一幅画面,叫众志成城。

在这样的声音中,西南角的很多地方夷为平地,房屋变成了废墟,道路掩埋,交通中段,通讯出现严重的故障。

在这样的景象里很多人无家可归,席地而坐。他们愤怒,他们悲伤,他们不知所措,内心茫然。

在这样的危难里,无辜的百姓被掩埋,他们无处安身,亲人不知所踪,无垠的废墟无情的吞噬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在这样的画面里,灾难还在继续,我们仍继续前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来回奔波,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景象层出不群 。

在这样的呐喊声中,我们不计其数的武警官兵和白衣天使开赴灾区,千万的志愿者奔赴危地,捐款、物资、人力、爱心源源不断的汇入这个灾区人民的港湾。

在这样的画面里扬尘卷着大小碎石从高处滚落,砸向惊恐的人群。战士们冲上前去,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快速撤离……他们说:“我们不是英雄,‘逆行’是我们忠于职守。”但我们看到了一股毫不畏惧的力量。

当病毒席卷国土,我们全力以赴。

当洪水冲破家园,我们临危不惧。 

当暴徒横行于世,我们亮出利剑。 

当大雪掩埋大地,我们戮力同心。

当主权面对挑衅,我们不避强御。 

当地震撼天动地,我们众志成城。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强国,我们历经磨难,但我们无畏无惧。我们路途艰辛,但我们欺霜傲雪。我们困难重重,但我们一往无前。中国,欲与天公试比高。我们的脊梁从来压不跨,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