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网上结交友情深——写在作词歌曲《老家》央视推广之时

2017-08-05 16: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执着追梦一根筋,

风雨兼程遇知音,

网上结交友情深,

心声化作歌声飞。

从央视星光大道一举成名的农民歌手计少朋,是我在演绎圈认识的好友之一,因为我们有着相似的童年、少年和青年苦难的经历,所以从网上相识的那一天,彼此便成为一见如故的兄弟,在平时的交流中,他在北京送来追梦人成功的快乐,我在铁路施工一线送去筑路人业余创作的喜讯,多少开心、多少快乐,我们一起分享;多少无奈、多少挫折,我们一起承担。近年来,这位从生活的低谷走上歌坛的东北男高音歌王,出彩的人生也照亮了我写作的前程,他演唱我作词、分别由许森林、李士兴作曲的《老家》、《有事您说话》、《妈妈是一首歌》、《牵挂老家》、《多陪爸妈说说话》等歌曲,接上了地气、唱响了舞台,安慰了我渴望已久的心,美丽了我追逐已久的梦。

《老家》一词,是我多年前,在修建太中银铁路时,忙里偷闲以筑路工人为背景创作的一首亲情作品,抒发了出门在外的人对老家的深深思念和精神寄托。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一语道破远走他乡的人,为仕途拼打、为家乡争光的信念,也深深道出家乡亲人临行时勤切的嘱托。从自学那天起,我就习惯了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抒发感想,基本每个星期都有分行的句子积累存档。几经碾转,我在通辽客专查找资料时,偶尔将压箱多年的歌词发给作曲家许森林,专门为这位东北男高音歌王包装打造。这首歌曲演唱后,我和歌手收到数以千计的来信点赞。前天傍晚,远在北京的计少朋哥哥微信语音,这首歌曲受到《中央电视台》导演的青睐,决定在合适场合演唱推广,我知道这首歌曲将借助国家级媒体的传播走进千家万户。我20多年前曾为广西籍铁道兵战友蒙标成创作的《三十五个年轮》,由著名歌唱家王珍、杨卫星演唱,在中央电视台民族大家庭栏目展播一个星期,鼓舞了中国铁建员工造福社会、贡献国家的决心和信心。时隔多年,我作词的歌曲又能搬上国家最高舞台演唱,真是心灵的土地春花绽放,梦中的天空祥云集结。

我用《老家》这首歌曲,放飞我阔别家乡37年连绵不断的思念, 并代表作曲家和歌唱家向全国的听众致以滔滔不绝的祝福。2017.8.5辽宁彰武(杜晓言)

中国铁建著名歌词作家杜晓言参与的通辽客专架梁施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