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人生的门和路

2017-06-20 15: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余秀

有人说,门路门路,门即是路,路即是门。

还有人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变成了路;而这世上本也没有门,纵横的阡陌多了,也就出现了门。

是啊!人的一生本就犹如门和路,当你走在一条岔路时,门是因亦是果,当你打开一扇门的同时,就注定着另一扇门的关合,你的选择是门,门后是路,路即是生活,无法重新来过。一段路最后的终点,是因为你踏上了起点而产生的,有始便有终,无始便无终,而无门便无路。

门,人类的七情六欲,人类的感情,所拥有的勇气、爱、奉献等即是选择亦是人生岔路。选择一直紧握在自己的手中,只看你摊开或是握紧,有没有勇气推开那扇门。

人的选择不同,门是起点,选择工地的朴实就得放弃大城市的繁华,犹如铁路般交叉纵横,一个交叉点就是一道门,选择后就要无所畏惧的前行,虽说有轮回,但那是另一端的终点或起点,每一段的路途都有自己的起点,亦有终点。在门的开闭间,人循环往复的旅程,不断的重启着和前行着,能后退吗?不能。时间流逝,岂能追回?

都说,门是选择,交错纵横的道路上立着各式各样的门,每扇门背后都有着不同的天地。我们,是进入还是退后?是大道还是小径?而选择了工地的这扇门,门后路途两边的风景注定了是机械的喧嚣。钢筋与混凝土的结合,构筑了一条连接两扇门之间的路。

铁路建设的这扇门,只为构筑一条方便他人出行的路,让更多门后的人有更多的路可以选择。我们的终点,亦是别人的起点。

(撰稿: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余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