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父亲

2017-06-19 15: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潇

父亲节这天我无意中翻开相册,看到了一张父亲年轻时的照片,照片中的父亲穿着茶色的确良衬衣折在墨绿色的裤子里,腰间系着一条咖色的皮带,乌黑又浓密的短发三七分开,墨色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略带笑意地看着前方,脸颊精瘦,高粱鼻,一张因浅笑而微露牙齿的薄唇,手臂倚靠着一块青石,修长笔直的双腿下面擦得黑而发亮的大头皮鞋显得格外的耀眼,整幅照片,给人以和谐的氛围,远处高山流水,近处精明干练。

我抬头看向父亲,正想调侃一下,却发现父亲不知何时早已满头白发,墨色的眉毛早已蕴染了一层雾白,脸颊更加清瘦了,眼角也被时光雕琢出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双目已然浑浊了许多,拿着一把芭蕉扇悠然躺在沙发上,不紧不慢的扇着,仿佛一个见惯了人生跌宕起伏的智者,身在世外,宠辱不惊。

瞬时,热泪悄悄爬上了眼帘,时间都去哪里了?想起幼时,被父亲抱着,扛着,背着,牵着,与父亲在林间嬉笑玩耍,一双粗壮有力的手背将我高高举起,银铃般的孩童笑声传遍田野……如今,出门过马路,稍不留神,快车一过,我都会潜意识拉着他那布满老茧的手,但他却倔强的甩开,故作镇定,飘忽不定的双眼,下意识后退的双脚让我不知所措;想起叛逆期,因报考志愿与母亲起了争执,父亲沉稳淡定的看向我,默默的走过来,用扎实有力的大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平复着我浮躁波动的心,也坚定了我的信念,如今,父亲只想远离喧嚣,选一处静谧,安度时光;想起结婚时,挽着父亲结实的臂弯,坚定的走向我的幸福,父亲饱含热泪,面带微笑,当将我的双手交给我的爱人时,他再也无法控制,潸然泪下。致词时,听得出父亲在强掩声音的颤抖,而我早已泪如泉涌。如今,我已为人母,每每看见父亲与女儿玩耍,仿若身临其境,想起幼时父亲陪我嬉戏欢笑的画面。

父亲,作为从小陪伴我的一位领路人,给予了我无尽的呵护与关爱,时刻督促我,教导我,让我将来成为一名有作为的人。在我的人生中,他一直默默无闻的付出,却又显得无与伦比,不可或缺。作为父亲至爱的掌上明珠,我愿化作他呼吸的空气,永远环绕在他身边,陪伴他;亦想化作他冬日的棉衣,包裹着他,给予他温暖,永远拥戴他,保护他;更想化作他蹒跚走路时需要的一枚拐杖,给予他继续走下去的坚定与勇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