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亲爱的父亲

2017-06-17 22: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前几日看望父亲时,父亲说:工作那么忙别来回跑了,我这都挺好的,你好爸爸就好。当时我笑着说:我刚学了首歌,想让您看看现场表演呢。我唱了一首《常回家看看》,在歌声中父亲微笑着为我打节拍;在歌声中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父亲总是很忙,很少有时间能跟我们姐弟聊天,正因为这样无形中拉远了与父亲的距离,我小时候最长干的坏事就是偷偷把爸爸辛辛苦苦画好的图纸画花、或者藏起来,因为我觉得图纸在父亲眼里比我重要,有时候有事情想跟父亲说,但是他真的很忙,在我熟睡之际才悄然回家,第二天等我起来父亲已经早早去单位了,我心里的失落是可想而知的,直到上班后有一日去朋友家玩,朋友的父亲居然认识我父亲,当提起我父亲时,朋友的父亲字里行间充满了敬佩之情,从他那里我第一次知道了父亲工作的优秀,第一次知道了有许多象朋友父亲一样敬佩着我父亲的人。

从小时候起我就非常崇拜父亲,因为他懂的东西真的很多,从家里出自父亲之手的家具到邻里坏了的电器,还有我们淘气弄坏的玩具以及学习用品,所以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提起父亲,感觉特别骄傲。

父亲退休后开始写书法,居然写出了名堂,上门求字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我的同事打听到了我这里求字;我曾经问过父亲,为什么您做什么事都那么出色,父亲微笑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做事用心了都能做好;你还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要活到老学到老。我记住了父亲的话,所以我现在仍在学习。

父亲——我亲爱的父亲,感谢您用几十年的时间为我的人生树立航标,感谢您在我无助时默默地守护在我的身边;爸爸——我爱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