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给妈妈的一封信

2017-06-08 21: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晤。收到这封来信,您一定是惊讶先于欣喜吧。说实话,突然用书信的方式与您聊天,女儿内心竟有几丝难为情。平日里,咱们母女都是直性子,交流都是直来直去的,我不说您也懂,您不说我也知。但手指尖触碰键盘的那刻,才知道,很多心里话一直藏在心里,今天,想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与您好好说说知心话。

妈,咱俩相处一直似朋友甚于母女,时常互相调侃。我笑您是“老小孩”,动不动就瞎操心,出个远门不会坐车,智能手机也学不会,每每这时您都会乐呵呵地说“这不有玲玲你嘛”;您笑我是“笨女儿”,遇事大惊小怪,说话咋咋呼呼,不够沉着稳重,每每这时候我也会乐呵呵地说“这不有母亲大人您嘛”。我知道,我们互相需要,我们互相守护,这是我们的默契。

妈,您知道吗,被您需要,我很开心。出远门时,您爱“使唤”我接送,因为有我在,您觉得安心;手机话费不够您会第一时间找我,我就是您的话费充值卡;家里缺什么生活用品,您都要我上京东买,我就是您的购物APP。您那么相信我、需要我,我哪离得开您呐?所以您下次,千万别“嘲笑我”待嫁闺中,“碍”您眼了。守着您,我很知足。

妈,您是我们一家人的“定心丸”,有您在,我们才安心。虽然我们经常调侃“尹女士作为咱们家唯一没有收入来源的一员,做点家务理所应当”,但我们心里都清楚,您是咱们家的精神支柱,没有您,就没有咱们家今天的小小成功。从小到大,我跟哥两人读书方面,您都全面贯彻“放任自由,绝不干预”政策,坚决主张“读书是自己的事儿,爱读不读,没读好书,以后自己受苦别怪父母”。说出去人家都不信,您这样的“放养政策”也能培养出一对这么优秀的儿女。如果说我们的人生是一片漫无边际的海,那您就是我们航海途中永远的指航灯。您瞧瞧您这沉甸甸的分量,偷偷告诉您:“好生保养着,没享到清福,您自己可亏大发咯1

妈,前阵子我看了本书——龙应台的《目送》,书里说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场目送,目送着自己的亲人渐行渐远。回想去年,您住院动手术,那种刻骨铭心的恐慌与无措,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次经历。妈,您知不知道我最害怕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您的健康在我心里大过天、大过地。我不要听那些“爸妈总会老去,儿女总要长大”的道理,我不着急长大,也不着急嫁人,我爱听您中气十足的唠叨,爱吃您厨艺不精的饭菜,更爱您像个孩子般跟我撒娇。答应我,您要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别那么快老去,好吗?

妈,这两年您变化好大。您怕自己落伍,会虚心接受我传递给您的新观念。您不会再在菜市场里跟菜贩讨价还价了,您说咱家人要善良大气!想想您平日里的节俭,觉得您有这样的心态转变真不容易。

妈,前阵子又是母亲节了。记得去年那天,您打来电话怪我没表示,我笑着哄您“需要什么特别表示吗?哪周没给你打电话,哪天不在意你了?咱家每天都是母亲节,细水长流,不好吗?”您开心地一个劲儿说是。今年您果真没提那茬儿了。因为您知道,我们对您的爱,每天都一样!您看,我们母女俩的默契总是那么简单自然。亲爱的妈妈,我们一定要把这份默契继续保持下去。

妈,我在单位一切都好,您尽管放心。您一定要健康、快乐。我这个“笨女儿”还需要您的牵引,需要您的关爱。

爱您的玲玲

供职于南昌铁路局萍乡工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