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启动征稿

2017-06-01 21: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奖金各5000元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北京大学共同支持设立的“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近日在北京启动征稿。和国内大多数文学奖项不同的是,该奖项要求参评作品须为个人原创的未曾发表、出版过的文稿。

曹文轩是我国儿童文学作家。2016年4月,曹文轩成为首位荣获“国际安徒生奖”的中国作家,代表作有《草房子》《红葫芦》《青铜葵花》等。

据“曹文轩儿童文学奖”主办方介绍,该奖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含“作家创作奖”和“少年创作奖”两个奖项,参评作品篇幅要求分别为6万字以上和1万字以内,须为个人原创的未曾发表、出版过的,符合征稿条件的中文文稿。

按计划,“作家创作奖”每届将评选出首奖1部(奖金30万元)、佳作奖4部(奖金各8万元),“少年创作奖”每届评选出金奖1篇(奖金3万元)、银奖2篇(奖金各1万元)、铜奖10篇(奖金各5000元)。

据悉,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将于今年10月20日截稿,12月20日评选出获奖作品。 白 瀛 何欣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