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重庆西车辆段的“小热巴”

2017-05-25 17: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近日,在重庆西车辆段五四青年表彰会上,一位纤柔多姿的美丽女子用一支《情满成昆》的独舞将现场观众深深吸引。优美的舞姿看得人如痴如醉,仿佛身临其境。这位表演者名叫杨雨梦,来自该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是一名制动钳工。她尤其精通民族舞和古典舞,曾代表成都铁路局参加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晚凉山分会场的舞蹈表演。

年少时,杨雨梦就仿佛窥探到了她与舞蹈的不解之缘。在父母的引导和自己的努力下,她渐渐地走上舞蹈之路,并考取了中国舞十级证书。学生时代的杨雨梦经常参加学校的表演,还获得过贵州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个人一等奖。

2016年,入路不到一个月的杨雨梦就代表重庆西车辆段参加成都局职工才艺大赛,并获得个人二等奖,后又代表成都局参加中国铁路总公司才艺大赛取得双人舞银奖的好成绩。

出色的舞技让她破茧成蝶,层层突围,直击央视春晚,参演凉山分会场民族舞《快乐的诺苏》,后又代表成都局参与央视综艺频道春节特别节目《情满成昆》的舞蹈录制。

舞台上的杨雨梦忽而舞动跳跃,表现出无边的喜乐;忽而侧身垂睫,表现出低回婉转的娇羞;忽而轻柔地点额抚臂,画眼描眉,表演着细腻妥帖的梳妆,她的一颦一笑都在舞蹈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她说自己最喜欢的舞蹈表演者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华宵一。只有用神和心去表演的舞蹈,才能触动到观众的内心和思想深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杨雨梦在台上表演的几分钟就是用无数个白天和黑夜练出来的。杨雨梦考级的时候,每天坚持六点起床开始训练软度和毯技,一直到晚上九点。每天都要重复练习转、翻和弹跳等多种技巧。杨雨梦说,回忆练舞时那些痛过、哭过、吐过、笑过的日子,唯有坚持和忍耐才有了自己今天的成绩。

杨雨梦被小伙伴称为“小热巴”,因为转起来的杨雨梦可以像迪丽热巴一样“一直转”。“小热巴”在单位还有了自己的舞蹈粉丝,每到中午或者晚上就看见有几个男生和女生跟着她在形体房学习压韧带和劈叉。小伙伴们经常笑言杨雨梦“一言不合就劈叉”,对她的舞技表现出高度的赞赏。

不管是在舞台上还是在工作台上,杨雨梦都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用自己的努力去舞动绚丽多姿的人生。

本文图片由唐佳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