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女儿的心声

2017-05-25 17: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妈妈:

展信快乐!今天我写一封信给您,说说女儿的心声,和您交流一下我这两年的生活和工作感悟。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在您和爸爸的照顾下成长。您平日里最留意天气情况,冷了、热了您总是提前帮我准备好要换的衣物。上学期间,您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让我除了认真学习之外,不需要帮家里做任何事情。所以少年时期的我,真的如同书本里形容的小树苗一样,总能得到阳光雨露的滋润,没受到过什么风雨的侵扰。

我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渐渐发现了不太对劲儿,我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之余,也能勤快地帮师傅们烧烧水、拖拖值班室的地,但师傅却不止一次地问我:“你在家是不是不怎么做家务?”我一开始还有点儿不以为然,但悄悄留心了一下同一批分进来的女同事,发现她们比我更独立,做起事情来总是有板有眼。

工作能使人更快地成长。以前您总说我做事情耐不住性子,现在,这一点您大可放心了。我在站台上、售票窗口会遇见很多需要帮助的旅客,我总会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有一次,我在售票时遇见一位旅客,问他几遍要去哪里都不答话,后面旅客也疑惑地看着他,直到他比划着问我要纸和笔,我才想到他可能是一位聋哑人,我立刻递给他纸笔,并耐心地帮他核对车次和目的地。每每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都会这样耐心细致地工作,我真心希望自己这份小小的爱心能够传递开来,让身体残障人士在出行中多得到些帮助,也能享有和健康人群一样的旅行生活。

妈妈,您可知道,在工作的这两年里,女儿也深深体会到承担与责任的意义。以前的我总喜欢天马行空的想象,向往着祖国各处的大好风景,羡慕那些可以用自由行的方式去到自己梦想之地的旅行者。但在工作中我逐渐感悟到,虽然我的工作区域只是小小的一方站台,但它绝不是一种束缚,它是全国各地的连接点,随着铁道线无限延伸。纵横交错的钢轨在来路分开又聚合,在去路聚合又分开,把汇集在站台上的旅人们带向他们各自的故事。所以,有的地方虽然我不能到达,但从这延伸出去的钢轨必会到达,我不曾看到的风景、不曾听过的故事,来到这个站台的人们却看过、听过。原来我的工作是这么美丽,它有着特别的意义。

在工作中,我也深深体会到铁路人乐于牺牲、奉献的品格,他们有的坚守在偏远的小站,有的汗洒在长长的线路间,还有的服务在飞驰的列车上,他们辛勤的劳动化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2016年农历除夕夜,我在2号站台服务,列车短暂停留的一段时间里,车上的一位带着北方口音的列车员大叔告诉我,他初三交班后就能回家了。虽然大叔的语言里满是快要回家过年的喜悦,但我还是看到他的眼圈泛红了。我在心里默默祝愿他在列车上过一个快乐的除夕夜,站完这一班岗,回家团圆。

妈妈,看到我在工作上的进步,您一定很开心。但是,您又会因为心疼我工作辛苦而悄悄抹眼泪。妈妈,女儿长大了,我会从您给我的爱中汲取力量。总有一天,我会把象征成绩和荣誉的鲜花送到您的手里。

爱您的女儿

供职于上海铁路局芜湖车务段)

上一篇:陪你一起看风景
下一篇:我的读书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