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最可爱的人

2017-05-18 17: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成

行走在工地,望着那一根根拔地而起的墩柱,看着井架上的工人忙碌的身影,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当需要修建公路、铁路或者修建建筑物时,工地上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白天昼夜、严寒酷暑,他们永不停歇,永不疲倦。

工地上的夏天是那样的炎热,仿佛一点星火就会引起爆炸似的,人一动就会浑身冒汗,热的人喘不过气来。可是他们还是在烈日的照射下辛勤的工作,哪怕汗如雨下也不停歇。到了冬天异常寒冷,滴水成冰。出行的人们都不得不裹足衣服,捂着口罩,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他们不仅没有停止工作还在施工大干,只见他们不时的往手上哈一口热气,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自祖国各地的农村,他们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离开了家乡。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舒适的桌椅,只有钢筋、砖块和混凝土,他们住的地方不是活动板房,就是刚刚建成的框架大厦…可是,当你真正去接近那些建筑工人的生活的时候,就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在如此的工作环境下表现出来的却不是浮躁不安,而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他们中绝大数人没有高等的文化知识,但他们同样有着对未来美好生活得追求。当他们建成一座大桥时、贯通一个隧道时,他们脸上会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会把这个喜讯告诉其他朋友;当他们在月底工程例会被评为先进班组、先进个人时,他们会把受表彰的照片发给家人,把奖金、奖品寄回家,远在异乡的妻儿会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工地上建出的一根根漂亮的墩柱,一片片美丽的盖梁便是对他们最好的礼赞。

虽然有的人因为种种原因轻视他们,但是如果没有他们不辞劳苦的工作就没有今天这一条条漂亮、壮观的铁路、公路。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祖国快速发展的今天。所以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我们建筑工地上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