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学习改善人生

2017-05-12 08: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记得从很小的时候开始,长辈们就总是在我耳边念叨“学习改变命运”“好好学习才能考上好大学”等诸如此类的话。对于这些“金句”,我虽然并不反对,但听了这么多年,也难免有点厌倦了。每次听到,我都在想:难道学习是功利的吗?当然不是。那学习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学习,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从活字印刷的发明,到电梯的诞生,再到会上下楼梯的椅子,以及街上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和生产线上代替人工的智能机器人……这些东西的发明者,运用他们学习到的知识,结合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使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现在,还涌现了各种语音识别功能、“刷脸”支付等新技术,科技工作者利用他们的智慧,将学到的知识加以整合和利用,解决了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消除了不少隐患。由此可见,学习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学习,也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有乐趣。现在,许多教育机构不只对学生进行文化课的培训,还设立了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多种兴趣班,有的机构还以形式繁多的兴趣班而出名。钢琴、吉他、书法、绘画、舞蹈……这些艺术类的培训项目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人们不但在业余时间学习艺术技巧,而且可以通过这些艺术类的活动展示自我、结交良友、丰富生活、陶冶情操。这些艺术形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色彩和欢笑。

学习,还可以让家庭更加和谐。相信很多人同我一样,喜欢在电视上、杂志中找寻自己感兴趣的小吃和甜点的制作方法,并希望自己有机会动手试一试。所需材料配齐,就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制作佳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每当佳肴端上餐桌、等待家人品尝,那种紧张而又充满期待的心情是我难以忘却的,也让家人有了幸福和满足感。一桌美味的菜肴,可以让家人感受到温暖和爱,让他们洗去一天的疲惫,安心、舒适地沉醉在爱的氛围中。

学习使我们受益。无论这份收益是多还是少,它都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生活形式更加丰富,家庭生活更加美满。同时,学习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创造我们自己的财富、给予我们喜悦与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