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2017-05-11 09: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个青年人去问大画家阿道夫·门采尔:“我画一幅画往往只用一天的时间,可为什么卖掉它却要等上一年?”门采尔回答道:“请倒过来试试!你花一年的功夫去画,那么,你只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卖掉它1

细细琢磨这个小故事,让人很受启示。前几天一位同事对我诉苦道:“最近报表总是出现返工现象,同样的报表因为一个技术员的马虎,造成领导签字好几次,领导曾天那么忙,有时还出差,你说这来来回回多耽误事,真是愁人。我挨批也对,谁让我没把好关呢!下次我可得注意了,如果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只能换人。”

通过上述的情况,不难看出,在我们日常工作或生活针对的某件事上,不愿意花耐心和细心认真做事的人,总是要面临那么几次“返工”活,最后所获的结果和成效不理想,麻烦了别人又给自己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但是,如果你肯花足够的时间,集中精力用耐心和细心认真去完成一件事,那么你就可以做到提高工作效率,甚至事办公倍,收获更多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更多物质的回报、精神上的成就感、价值存在感、被他人信任的认可感、以此可以引申到因你工作能力强和出色的表现会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你的未来简直是前途无量,一片光明,何乐而不为?

其实,创作成功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勤奋就可以了。多走几步即可与成功有约。只有流勤劳的汗,才能吃勤劳的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上没有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本领,天才来源于勤奋。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陈令弟)

上一篇:等你
下一篇:愿心宽,体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