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东方快车

2017-05-04 09: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枚莱索托邮票上的火车头,是牵引世界著名列车——东方快车的蒸汽机车,1900年由法国制造, 车轴排列形式2-3-0。这趟列车从巴黎开往伊斯坦布尔,途经7个不同国家,当时世界上的富豪、名人,包括欧洲王室成员都乘坐过它,时称火车轮上的“移动宫殿”。吴晓平 文并供图

1876年,佐治·纳吉麦克创立公司,开始实现开行从巴黎到伊斯坦布尔的豪华列车的梦想。1883年,第一列东方快车从巴黎东站开出,途经慕尼黑、维也纳等地,最终抵达伊斯坦布尔,成为世界上首班横跨大洲的火车。1891年,东方快车正式定名为Orient Express。

东方快车的开通运营留下了无数传奇故事。法国陆军统帅斐迪南·福煦不仅将东方快车第2419号车厢改装成自己的办公室,而且在这里签订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协议,宣告德国战败。以东方快车为素材诞生的小说、电影、歌曲也风靡一时,被大家熟知的有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豪华的设施、近乎完美的服务让它成为豪华列车的代表。

元 子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