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你是我珍藏的阳光

2017-04-27 18:3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爸爸:

已经很久没能喊一声“爸爸”了,不知道您在天堂过得好不好。

女儿近来过得挺好的,妈妈也被我照顾得很好,请您放心。今天是母亲节,走路的时候我一直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对她说:“妈妈,以后我就这样牵着您的手、陪您慢慢地走,好吗?”妈妈沉默了,我也没再言语,但是我们都感到彼此的手握得更紧了。 您不在的日子里,仿佛有一股力量把我们母女俩的心更紧地联系在一起,母女连心就什么都不畏惧了。您是不是想问我过得快不快乐,我想要骄傲地对您说:“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爱哭鼻子的小丫头了,肩上的担子再重我也能微笑面对。”但我还是想偷偷地跟您说一件事:有一天的下班路上,我骑着车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时,看到了一位父亲骑电瓶车载着女儿也刚好停下,女儿将头倚在父亲的背上,向他汇报着一天的学习情况,父亲则侧着头笑着听女儿说,脸上满是宠溺的表情。那一刻,我想到了您,以前您接我放学回家也是这样的场景,突然感觉鼻子一酸,眼泪还是没忍祝爸爸,跟您说实话,我是真的想您了。

天空有些灰蒙蒙的,风里透着丝丝凉意。我又从抽屉里小心翼翼地翻出了那本您珍藏多年的相册,红色的布面,扉页上印着“奖给优秀学兵”,书页有些泛黄了,字却依然醒目。每一张照片里都记录着您当兵时的点点滴滴,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您难以忘怀的精彩故事。小时候,您总要拉着我一起分享这些故事,您娓娓讲述时脸上骄傲和自豪的神情也总是令我对军旅生涯心生向往。小时候的我喜欢听故事,却单纯得领悟不到文字背后的含义,现在脑中再次回忆起这些故事,突然明白了您反复想要跟我表达的意思就是要重情义,无论和谁相处,“情义”二字最重要。我一定是说对了,我感觉到,您现在正会心地笑呢。

我拾起一张掉落的照片,背面写着“小宇周岁纪念”,我一眼便认出了您的字。十几年来,您在我作业本上的签名字迹从未改变过,始终一笔一画,带着笔锋。记得妈妈以前经常笑您,说您写字的样子像小学生,可是我知道,您那是认真,认真地对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事无巨细。前几天妈妈还掏出了一个本子给我看,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家里的生活琐事。这次她改变了态度,把您夸赞了一通,让我以您为榜样。其实,我早就在心里把您当做我的榜样了。尤其是当您把一颗认真的心完完全全地扑在工作岗位上的时候,即使您那时满手的油污、满脸的汗水混合着尘土、黄马甲邋遢地套在身上,我也觉得您是天底下最帅的爸爸。现在,我的脑子里还能清楚地浮现出您工作时的画面:您穿着黄马甲,上下挥动着铁锤,每一次挥动都很迟缓很艰难,但却有力,清脆的敲击声“叮叮当当”地响着,每一记都震动着我的心。

窗外一缕风吹过,阳光穿透了乌云,倾洒在照片上的每一个青涩的笑容上。爸爸,我知道,您一定希望我驱走哀思,让阳光洒满心间。您放心吧,我会一直珍藏您带给我的每一缕阳光,快乐地走在人生路上。

永远爱您的女儿

供职于上海铁路局合肥工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