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晨 练

2017-04-19 10: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阳春三月的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空气清爽、鸟语花香。每天早晨六点半左右,人们陆陆续续来到灯光球场,三个一群,五个一堆,男女老少欢快地打开了晨练的篇章,出现一片热闹、全民健身的晨练场景。

气排球场上,这些老年人,虽然都是年过五、六十岁的年纪,但是个个精神矍铄,打起球来,浑身是劲,不错过任何一个接球的机会。还时不时的开个玩笑或讲一个笑话,引来了大家开心的一笑,他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篮球场上,不仅有退了休的老爷子,还有正在上学的小朋友,这些小朋友很好地利用上学前的一个小时,抓紧时间锻炼。他们在一起兴趣盎然的打起了篮球,互相切磋,打的不亦乐乎,营造了一个老少同乐的良好氛围。

七点钟的时候,打太极拳的阿姨们准时到位,随着一曲曲悠扬的乐曲的响起,她们迅速将手举起,成抱拳礼动作,“起势”,然后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她们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舞动,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双手在空中不停地画着优美的弧线,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你看她们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动作是多么地精确、到位、整齐啊!练完太极拳之后,她们接着练太极刀、剑,最后以优美的中华扇结束了他们的晨练。

七点半的时候,随着太极柔力球音乐的响起,柔力球队也开始了她们的锻练。那些阿姨的动作是那么地娴熟,个个都以优美的弧线接抛球,从抛球到接球的整个过程,连贯、自然、流畅,宛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运动时灵动轻巧、闪转腾挪;人拍合一,心球合一。轻如燕子抄水,凤凰展翅;重如狮子摇头,虎豹归山。他们把柔力球的韵味和舞蹈的优雅完美地结合成一体,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路人和学生们的目光。这些孩子在大人的再三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有的还一步三回头地张望。操场周边的健身器材旁边,也聚集了许多晨练者,他们锻炼着身体,听着悠扬的乐曲,观看着其他晨练者的表演,神清气爽、陶醉其中。

清晨,洛阳基地大院就是以这样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来了新的一天,当你从灯光球场边经过时,会被这种蒸蒸向上、欢乐祥和的氛围所感染。洛阳基地给大家创建了一个和谐稳定、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在这里生活感觉到很是温馨和惬意。

(王娟)

上一篇:写给六十岁的回忆
下一篇:赋闲拾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