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写给戈壁深处的你

2017-04-13 19: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崐哥:

好久没有提笔写信给你,心里虽有万语千言,却不知从何说起。看到路口的花开了又谢,算一算你离家又3个多月了。

回想自见你第一面起到现在,不觉已近8年,我们从相识相悦到相知相伴,从二人世界到堇崐呱呱坠地,变的是我们彼此的容颜,不变的是你依然远在北方军营,每年如候鸟一般飞回家来,与我们短暂相聚,还有我倚窗北望的习惯。

自打你去了北疆,我才对“遥远”有了明确的概念:遥远,就是先坐50多个小时的火车,再坐10多个小时的汽车才能相见;遥远,就是打电话时信号经常会被风“吹”走;遥远,就是没有网络,视频通话仍是存在儿时幻想中的产物;遥远,就是我梦中时时勾勒出你被戈壁烈日晒得黝黑的身躯。

这几年里,我们又是那么安稳,你守在边疆的明月天山,我守着小家里的柴米油盐;你为国防建设在戈壁深处挥汗如雨,我也在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发展尽职尽责;你每天费心费力教导你的小兄弟,我每天全心全意教育咱们的小甜心;你在无垠的大沙漠里播种强军的梦想,我在广阔的铁路线延伸生活的希望——虽然不能天天在一起,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你始终给予着我想要的那种“稳稳的幸福”,好像你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从未远离。这“稳稳”源自你休假的时候,每天都腻在家里,甚至舍不得腾出些许时间与朋友小聚;也源自我们去北疆探亲时,你看着堇崐咧嘴欢笑时表现出的铁汉柔情。我知道,你看到这里,嘴角又会轻轻地扬起,笑我这种“小女儿的幸福”太简单了,然而,这点点滴滴的幸福,如同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就这样在我们生命中慢慢地串起来,散发出令人舒心的芬芳味道。

我也曾想过让你早点脱下军装,回到家里真真切切地陪伴我们,每天在家里炒菜给我和孩子吃,但是,你如果天天在家,心里却仍时时牵挂那已经融入生命的大漠戈壁,你还能安心陪伴我们吗?想你的夜里,我总是在想,茫茫的戈壁滩上有没有你因想家而洒下的泪滴?我猜,不会有的,我最清楚你的这点儿“铁石心肠”。你面对那片广袤的、神圣的且不可侵犯的土地,只有强烈的责任感,纵然心里有万般对家的思念,也不会流露出来。

做了这么久的铁路人,直到去年坐火车到新疆,才知道铁路人与军人一样伟大。几千公里的铁路也是一寸一寸地修建出来的,即使会遇到高山和急流,即使会遇到沙漠甚至冻土,哪怕肆虐的风沙吹裂肌肤,哪怕无情的暴雪把牛羊冻成冰雕,只要有我们铁路人坚定不移的信念,漫漫黄沙也会变成通途。

崐哥,再过些日子,我们一家又会团圆在新疆,咱们的结婚纪念日也快到了,你又在花心思准备礼物了吗?我只要你平平安安!

爱你的妻

供职于上海铁路局合肥车辆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