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理解就是爱

2017-04-06 08: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老公:

岁月如梭,光阴荏苒,转眼间我们已经结婚14个年头了。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思绪万千,想对你说的话太多,太多。

在我们相知、相伴的14年里,从我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到我们共同努力工作、共同营造温馨的家,从我们为父母一次又一次点亮生日烛光,到看着我们的儿子一天天长大、拿回一张张奖状……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循环播放。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是那么幸福!亲爱的,谢谢你,给予我这样的幸福。

你常说,幸福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我们共同寻找、共同创造的,是建立在彼此理解和宽容之上的。想到这里,我一直觉得很惭愧。有一段时间,我对你缺少关心和理解。记得2015年初,你刚当上工长,我总是抱怨你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那段时间,你不仅工作日不能按时下班,就连周末也经常加班。每当一家人团聚、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时候,总是缺少你的身影。我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慢慢变凉,依然等不到你上楼的脚步声,不得已打去电话询问时,得到的总是你一样的回答:“媳妇,我要加班,回不去了,你们先吃吧1看着孩子失望的眼神,我心里暗暗有了不满。

当时,我们住的房子要拆迁,急需搬家。由于你的工作忙,搬家的事总是一拖再拖。在搬家最后期限前的几天,整栋楼只剩下两三家住户了,不得已之下,我只好自己联系搬家公司,利用下班时间,发动亲戚朋友帮忙搬家。没想到,搬家的当天,突然停电了,屋里一片漆黑,我顿时觉得手足无措,心里好委屈。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当时给你打去电话,对你好一顿数落,你在电话的那头,好久好久,默不作声,最后你轻声对我说:“媳妇,对不起,我尽量赶回去。”现在想想,当时的我是多么任性。你为了工作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我却不能理解并支持你。

对你的不理解持续了好久,直到2016年6月,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终于了解了你的辛苦。那天,你高兴地对我说:“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组今晚要来采访你了。”原来,你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新闻媒体要对你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2016年6月26日,全家人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等着《都市快报》栏目《午间人生》节目的播出。

“在秦岭之巅,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试车小组,被称为‘试车人’的他们,搭乘重新组装好的电力机车,满负荷拉载货物开上海拔1399米的秦岭山脉。高山,是西安铁路局宝鸡机车检修厂的试车员……”伴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你出场了。节目详细地记录了你和你的“战友”们一天的工作、生活,我了解到你们的主要工作是对机车进行高低压实验和试运行工作。你告诉我,一台机车的控制系统由几千根线缆、几千个联锁组成,它们相互交织、相互控制,任何一个节点出现问题,都会造成机车不能正常运行。机车高低压实验场地都是露天场所,夏天烈日炎炎,车内温度常常高达五六十摄氏度,冬天寒风刺骨,车内温度又低至零下,对试车人来讲,确实是一种挑战。除此之外,你们还要适应啃着大饼、就着白开水就是一顿饭的生活。

就在那天,当看到电视中你脸上挂满的汗水,当听到你和你的“战友”们讲述这些工作细节的时候,我看到爸妈的眼里已经噙满泪水,他们是心疼你啊!当主持人一遍遍地说起你的名字时,我看到儿子的脸上满是笑容,他是怎样的骄傲和自豪啊!在我的心里,则装满了愧疚,我们都是铁路人,为了铁路的发展,你如此辛苦、敬业地工作,我却没有给予你应有的支持和理解。

今天,希望笔墨能传情,带去我的道歉和惦念。你让我懂得,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幸福。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和安全,家里有我。白发双亲前,我会尽儿媳的孝心;年幼的孩子前,我会尽母亲的职责。家就是温馨的港湾,我会和你携手并肩,共同走向爱的彼岸。

爱你的老婆

供职于西安铁路局宝鸡职工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