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难忘“晋龙号”的岁月

2017-03-30 10: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我碰见太原机务段高铁司机李伟,交谈中得知他曾在南同蒲线“晋龙号”动车组上值乘。

李伟说:“当年,‘晋龙号’动车组招聘副司机有个硬性条件是身高1.75米,中专文凭,我看自己符合报名条件就报名了。后来,经过严格的选拔、培训、考核,我从东风4型内燃机车副司机调到‘晋龙号’动车组任副司机。那天,我们车上全体人员到‘晋龙号’动车组前合影,大家都特别期待开上‘晋龙号’动车组。”

2000年8月1日,太原至运城开行“晋龙号”动车组。该车开行之后,因速度快、列车运行平稳、车内设施先进等原因,深受沿途百姓欢迎。

李伟说,“晋龙号”动车组的司机室有空调,干净整洁,噪音小,显示屏是LED屏,与他之前工作的东风4型内燃机车的环境有天壤之别。“晋龙号”动车组早上从太原站发车,刚开行时在榆次、平遥、临汾、侯马等站停车,运行半年后,取消了榆次、介休、平遥站,使得太原到运城的时间缩短至5小时。那时候,到介休绵山旅游的人基本都坐这趟车,取消介休站那天我正好值乘,至今我都难忘当时播放的那首歌《让我再看你一眼》。

回想起那段时光,李伟平静地说:“开‘晋龙号’动车组责任大,但速度快,没有夜班,每次都有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特别怀念那段美好时光。”

张秋生

上一篇:吾友剑君
下一篇:优雅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