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写给儿子的信

2017-03-23 10: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23岁生日,从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现的那天起,我就把你放在了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你是我的天使,有了你,妈妈才学着慢慢长大。你从嗷嗷待哺、蹒跚学步,到如今长大成人,妈妈一路陪着你。你从懵懂的幼儿变成一个宽厚善良的大男孩,妈妈也从一个任性脆弱的女孩成长为一个坚强勇敢的母亲。我随着你的成长感受到了为人母的自豪,感受到为人子女的责任。有了你,我的世界如春暖花开般美好,我要谢谢你,儿子。

谢谢你,儿子。养儿方知父母恩,是你让曾经缺失母爱的我与婆婆和睦相处,把婆婆当成母亲一样关心爱护,感恩婆婆对这个家的每一点付出。每天下班后,有婆婆做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等着我;在我生病住院时,有婆婆守在身边;每到母亲节或婆婆的生日,在你这个小暖男的指导下,我都会精心挑选一份礼物送给她,婆婆嘴上虽然责怪我乱花钱,但我从她的笑意中,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感动。20余年的相处,这些平淡与朴实的馨香浸润了我生活的每寸土地,我的内心无时无刻不泛起丝丝感动,我闻到了一种母爱的芳香。

谢谢你,儿子。有了你参与进我的生命,为人母的责任让我迅速成长,懂得了要用心经营好这个家,让它成为你遮风挡雨的港湾,让你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不论是你父亲到武汉工作后,我与你留守信阳,一个人担起家庭重任,还是你爷爷查出肺癌晚期,我工作之余不仅要督促即将参加高考的你,还要洗衣送饭照顾爷爷,每天单位、医院、家三点一线,我都默默坚持。只要回到家中,喝着你给我倒的一杯水,耳中听着你“妈妈,你累了吧”的问候,我疲惫的身体仿佛有了依靠。当你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向我“炫耀”的那一刻,我的泪水盈满眼眶,我庇护的小鹰终于要飞了。

谢谢你,儿子,你让我的梦想有了延续。大学毕业后,在选择人生道路时,你选择了到铁路工作,成为一名继承铁路衣钵的“铁四代”。因为你清楚,出身铁路世家的我还是希望你成为铁路事业中的一员,在父母曾经的岗位上延续我们的梦想。今天是你成为一名铁路职工334天的日子,那个在铁路大院长大、小时候最喜欢坐在爷爷的肩头到铁道线旁目送南来北往列车的小小孩童也有了自己的梦想。300余天的铁路职工生活,让你褪去了稚气,理解了父母的付出,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迅速成长,成为最早上岗的实习生。看到你穿上工装的帅气模样,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

亲爱的儿子,在人生的旅途上,你会遇到许多坎坷,它们会干扰你的视线,阻碍你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你要记住,父母的爱将永远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伴随你健康快乐地成长。儿子,愿你经营好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愿阳光与快乐伴你一生。

爱你的妈妈

供职于武汉铁路局江岸车辆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