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工人“小说家”

2017-02-09 08: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出生在20世纪60年代,却已是满头白发。如果不是2016年9月在成都铁路局文化建设人才选拔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谁都想不到他竟然是一名网络作家。

他,就是成都局达州供电段的一名普通电力线路工——焦叶云。

从识字开始,焦叶云就特别喜欢看书。从小人书到杂志、小说,焦叶云不一口气看完绝不罢休。

高中的时候,当火车司机的大哥带回来一本破旧的手抄本。本子是个一般的软面抄,缺行少页还模糊不清,本子里写的是名叫《峨眉剑侠传》的武侠小说。这是焦叶云第一次接触武侠小说,书中紧张的情节和神奇的武功令焦叶云十分兴奋。可惜后面部分被撕掉了,内容不全。年少的焦叶云顿时萌生了一个想法:把书补全。他废寝忘食,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补了5、6万字,用了整整6个软面抄。同学们看到他续写的故事,纷纷叫好,让他有了很大的自信。

后来,焦叶云来到了铁路,成为一名铁路职工,但他却从来未曾放弃儿时的梦想。2000年后,焦叶云再次提起笔,开始了他的文学创作之路。

他以自己在铁路工作的真实生活为蓝本,写了一部中篇小说,叫《春华》,在小说阅读网发表。小说内容基本是铁路10年来电力施工、大修工作的真实写照。

在完成《春华》之后,焦叶云又开始着手创作自己喜欢的近代军事题材。他花了一年时间查阅资料、构思小说框架。2014年初,焦叶云开始写《战神之战》,笔名“朗月刀”。2014年5月,他向小说阅读网投稿,并很快审核通过,成为了一名网络作家,焦叶云小时候的梦想就这样实现了。

“其实写作也蛮辛苦的。”焦叶云说,“不能间断,每天还不能少于2000字。这可是纯业余时间要完成的事情,不管多累、多晚都必须要坚持。不过只要能把自己写的东西发表出来,咱辛苦但也快乐……”看到《战神之战》点击率在同类小说排行榜上久居前十,焦叶云很激动。完成这样的“巨著”,爽朗的焦叶云说:“前几天打开小说阅读网,发现《战神之战》持续一年多月购买数居然还在前十,这说明读者还是支持我的。”焦叶云略作停顿,拍拍膝盖,又兴奋起来:“我已经有了几万字的存稿,我还要继续写下去,预计写到180万字至200万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