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朦胧摄影笔记》出版

2017-02-09 08: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吴铁壁、吴思渊父子合著的《朦胧摄影笔记》近日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在这本书中,吴氏父子记录下他们突破常规的摄影方式,叩开朦胧摄影的艺术大门。

摄影是“瞬间的艺术”,从观察到按下快门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将司空见惯的场景拍出油画的优雅?如何在雾气与水露中寻找国画的气韵?如何将花朵拍成娇羞的美人?如何将落入取景器的光点变成有趣的“甜甜圈”?一连串的摄影问题,吴氏父子在这本《朦胧摄影笔记》中逐一为读者解答。

这是一本与众不同的摄影书,它打破了摄影传统技法的规范和限制,用镜头展示眼睛无法看见的美。多年前,吴氏父子因为爱好端起了相机。在掌握了一定的摄影基储积累了一定的摄影经验后,他们不再满足于把手中的相机当作复制、克隆的工具,而是以中国美学理论为指导,以“神形兼备”“气韵生动”“似与不似”等中国传统绘画标准为追求目标,借鉴中国传统和西方印象派绘画的表现形式,探索如何直接用相机创作出构图精巧且意境深远的摄影作品。

《朦胧摄影笔记》一书设置“借助景物环境”“相机位移”“拍摄位置”三大板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穿透法、雾虚法、水虚法、摇拍法、追随法、多曝法、虚焦法和慢速法八种摄影技巧。书中简洁明快的技法讲解搭配作者原创的手绘示意图,使读者一目了然。读者既可以根据书中步骤直接实践拍摄,又可以举一反三,创作出与众不同的摄影佳作。 于珊珊

上一篇: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一篇:高姐英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