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回家 廖志伟

2017-01-09 19: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志伟

女儿的啼哭

迎着最后一缕晚霞的余晖,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踏入家门!进门的一刻,迎面是妻子略显憔悴的脸,怀中抱着女儿,女儿欢快的笑着。

放下行李,脱去外套,暖暖手,接过女儿,妻子转身走进厨房,女儿洪亮的哭声骤然响起,有女儿以来第一次听她‘引吭高歌’,貌似遇见令她非常恐惧的事情似的!

唉!情何以堪呐!心碎、愧疚油然而生,与女儿分别两个多月,回家后便形如陌生人!终于体会到不曾有过的感受,女儿尚小,只会流露出因见陌生人而恐惧啼哭的情感,待她懂事后,学会思考,会衍生出新的问题:爸爸去哪儿啦?爸爸为什么不回家陪我呀?斯时,我该如何回答?

父母的看望

父母远道而来,只为了看看孙女,看看他们这一年也见不上几次的儿子!走的时候,我送他们到汽车站,买好车票,母亲说,你回吧,我和你爸在这等一会就上车了!我嘱咐着父母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后来个电话,随即出了车站,回家。

父亲、母亲只待了两天,想起他们日渐苍老的容颜和花白的头发,心中泛起酸楚,心生愧疚、对不住他们。父母已然过了知天命的年岁,却依旧要拼命挣钱,去偿还因帮助子女而欠下的债务!唉!一声长叹,如之奈何!

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们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们岁月长留,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不悔的选择

离家在外十余年,陪伴父母的时间甚少,结婚有女之后,陪伴妻子、女儿的时间也甚少。无法尽孝于身前,我愧对父母!不能尽丈夫、父亲之责,我愧对妻子、女儿!

既然选择了工程这一行业,就不后悔!我已奉献青春于有利万民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后也会以满腔热情继续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

工作之余,唯一之盼,多抽些时间陪陪父母妻儿,莫要余生留憾事,常入梦里泪沾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