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广铁文联研讨蔡宗周文学创作50年

2016-12-22 07: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12月13日,“蔡宗周文学创作50年作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这次研讨会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文联举办。中国铁路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叶敏虎、广铁文联秘书长陈志雄及广铁集团作家、作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广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方铁壁到会并致以祝贺。著名作家、诗人沈仁康、洪三泰、熊国华、莫少云、袁建华等蔡宗周的文坛好友到会发言。

96岁高龄的著名诗人野曼发来了贺词:“蔡宗周兄首先是一个革命者,然后才是一个诗人。他勇于燃烧自己,照亮现实,才写出了许多动人的诗文,闻他要开研讨会,特致词祝贺。”

蔡宗周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散文诗学会副会长、世界华文诗人笔会秘书长、一级作家,曾先后任多届广东省作家协会理事、广州市作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作家协会理事,并担任过《华夏诗报》副总编、《中国铁路文艺》副主编、《侨星》杂志副主编。其文学作品多次获盛部级文学奖,数十次获各种报刊征文奖,迄今在《人民日报》《诗刊》《人民铁道》报等国内外近百家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正式出版各类文学作品集30部。在诗歌、散文、散文诗、报告文学、歌词等文学创作领域都颇有成就。

蔡宗周是著名铁路诗人,他1965年发表第一篇作品,50多年来一直坚持业余创作。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曾先后深入大瑶山隧道工地、汶川地震灾区重建一线、广州亚运会一线采访,写出了一批颇有影响力的好作品,向社会和广大读者传递出一种向善、向上、向美、向好的温暖情怀,受到读者的喜爱。

今天,年逾古稀的蔡宗周仍以一颗年轻的心关注社会、关注时代、关注祖国,笔耕不辎壮心不已。他表示:“只要拿得动笔,我就会写下去。写我们前进的祖国和时代,写我们可爱的大地和人民,写我们美好的生活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