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丹青只为工友绘

2016-12-15 08: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个头不高,性格有些内敛,爱思考的他习惯性地眯着眼睛……他就是邢明,信阳电务段职工、武汉铁道书画院信阳分院理事。

邢明自幼酷爱书法、绘画艺术,曾拜当地书画名家为师。工作闲暇之余,他潜心创作不断,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工人画家”。他的书法作品入选信阳市首届临帖大展,国画《牡丹图》被信阳市人大收藏,绘画作品多次在《飞驰》杂志和《武汉铁道》报刊登。近年来,他为铁路沿线站区职工创作了书画作品300多幅,深受广大职工喜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一张白纸到一幅书画作品的背后,无不耗费邢明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因为很少参加各种活动和大赛,刑明并没有获得很多奖项。而正是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苦心创作,让默默无闻的邢明,在身边工友和铁路沿线职工中,名气一天天大了起来。他的作品鲜活、生动、贴近生活、接地气、雅俗共赏,广大职工非常喜欢。

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年近50的邢明,在书画艺术创作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他说,“工人画家”的名号太珍贵,他更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下图为邢明绘画作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