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当音乐梦想照进现实

2016-12-15 08: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古往今来,几多离愁,

都流传在黄河边,

古城流传到今朝,

见证了多少故事,

黄河之水在这里流淌,

司马迁曾在这里成长,

在这里流传了太多佳话,

被埋藏在黄土之上。

这是张海涛为纪念司马迁故里韩城而原创的歌曲《祖籍陕西韩城县》。

张海涛出生在陕西黄土高坡上,从小就有音乐梦想的他,阴差阳错地考入了西安铁路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铁路职工。

从黄土高坡来到省会西安,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让张海涛重拾深藏已久的音乐梦想。为了学习吉他弹唱,他省吃俭用,积攒了3个月的零用钱,买来心爱的吉他,并苦练吉他弹奏技艺。

为了不影响同学的休息,张海涛在远离人群的操尝礼堂等地方独自练习吉他弹奏,不管是三九寒天还是酷暑难耐,他都坚持每天利用5小时课余时间起早贪黑地学习专业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演唱和吉他弹奏技艺在逐步提高。西安音乐学院专业老师在听了他自弹自唱的歌曲后点评说:“张海涛用吉他自弹自唱的歌曲达到了专业水准。”2007年8月,西安铁路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选他作为学院乐队队长。2007年11月,张海涛不负众望,在西安铁路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龙首村校区举办了学校小乐队专场演唱会,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2009年张海涛被分配到韩城车务段,成了韩城站的一名客运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向高层次的音乐殿堂迈进。

2013年5月,张海涛被推荐参加山西广播电视台《歌从黄河来》比赛,唱了一首《父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获得演唱一等奖。

今年9月西安铁路局举办职工艺术节,张海涛演唱了自己原创的歌曲《祖籍陕西韩城县》。西安局工会主席称赞他的歌曲贴近生活,贴近安全生产,贴近民心。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他获得职工才艺特等奖。

每年春运、暑运,张海涛都会主动请缨到边远山区慰问小站职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每当段上举办职工代表大会、演讲赛、抢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他都主动参与,利用会议、竞赛间隙,为职工演出,活跃气氛。遇到职工和职工子女嫁娶,他同样欣然前往助兴,深受站区职工和家属称赞。

张海涛唱的歌曲贴近生活,很有生活气息,激励人们奋进,为职工传递了正能量。

本文图片由姚风雷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