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共享生命之美

2016-12-08 08: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女儿:

很久以前就想给你写这封信了,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书信这种古老的方式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生活节奏的加快让人的内心越来越浮躁,少有人能静下心来一字一句地将自己的感情书写在纸上。但亲爱的女儿,我想告诉你的是,当你把想说的话落在薄薄的信笺上,规规整整地折好,再将它装进信封,贴上精致的邮票,最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投进邮筒,一颗心便随着它飘向了远方。想象着对方读到它的样子,淡淡的墨香从那些文字中散发出来,然后便是期待,期待对方的回应,彼此的感情就在这种倾诉、等待的回环往复中日益加深。

15年的相依相伴,如今,你已从婴孩出落成了一个青春少女。我常想:你是上天赐予我最珍贵的礼物。因为你的到来,我学会了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明白了身教重于言传,第一次品尝到了读书的乐趣,为我开启了一道神秘之门。与其说我育你成人,不如说你教我成长。

因为有你,我开始读书,开始努力。时间回溯到2009年9月,我参加了北京铁路局备战全路客运系统技术比武的培训班,进行前后近3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只有国庆节的时候可以回家看看。高强度的学习、频繁的考试、长时间离家,我一直咬牙坚持着。当国庆节回家的时候,我流泪了。你抱着我的睡衣不让洗,你说上面有妈妈的味道,洗了就没有了。泪无声地落下,颗颗滴在了心上,但我无悔,因为我想让你看到妈妈面对困难时的坚定。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免俗,也给你报了一些兴趣班。每一项我都跟你一起学习,甚至比你还努力,我只想让你看到妈妈对于学习的认真与不懈。共同的学习还让我们有了很多共同语言,我们的交流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深入。我想,这对于你的成长也是一种无声的陪伴。

人生在世,时光短暂,亲爱的女儿,我想告诉你,我们虽然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它的宽度,让有限的生命充满张力与喜悦。要实现这一点,一种好的性格是必不可少的。从你小的时候起,我就有意识地培养你良好的性格,希望你成为一个乐观、豁达、幽默、风趣的人。每天和你打趣,锻炼你的思维,让你体会到语言的魅力、思维的跳跃与悦人悦己的快乐。你把这份幽默也带到了学校。你跟同桌打赌,看谁作业写得慢。你告诉同桌你把最后一个字留着不写。同桌也跟你学。然后你写上了最后一个字,你的同桌也如是做。可当你告诉我你前面还有一个字空着没写时,我直笑得灿烂,不能自已。生命就在这样的喜悦中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亲爱的女儿,还有一点,我要让你明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与义务,社会上是这样,家庭中也是这样。每个家庭成员都是平等的,遇到事情我们会坐下来,共同商量,听取你的意见,一起做出决定,这是对你的尊重。我们征求你的意见,让你选择是平时的晚上洗碗,还是周六、日的全天,你选择了后者,并坚持了下来。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你明白你是这个家的一员,你对这个家有自己的一份责任。

亲爱的女儿,要说的话还有很多,以后我会继续说给你听。感谢这个世界有你,丰富了我的生命。

亲爱的女儿,人生的路上有你、有我,就让我陪你一起成长,共同享受生命的馨香。

爱你的顽皮妈妈

供职于北京铁路局塘沽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