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动车小伙的拔河队

2016-12-08 08: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郑州动车段,有一支众人皆知的拔河队。要说起这支队伍,还真不简单,他们在今年郑州铁路局举办的第十二届职工运动会中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不仅争得了荣誉,队员们还成了同事眼中的明星人物。动车小子们不仅萌萌哒,而且棒棒哒!

车钩挂得好也能当运动员

组建拔河队,选拔队员是首要的。郑州动车段正肩负郑徐高铁联调联试的任务,生产压力非常大,没有条件专门组织一场选拔赛。但是,路局拔河赛迫在眉睫,时间紧,选人难。就在这时,过渡车钩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了解动车的人都知道,过渡车钩的安装是动车组机械师的必会科目,但这个车钩并不太好安装。因为过渡车钩总重量为63公斤,分两个模块,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模块都比一袋面的重量大,没把子力气,还真不容易搞定。平时的考试和现场操作一般都是两人协作完成的,能够独立操作的人并不是很多。恰好,拔河队员的选拔标准就是力气大、身体壮!于是,拔河队员选拔的内容就是安装过渡车钩,把体重90公斤以上的“小伙伴”们集中到一起,谁能够单人玩转过渡车钩就可以顺利晋级。后来大家都开玩笑地说:“没想到车钩挂得好也能当运动员啊1

刚穿的新鞋光荣退役了

训练前,段里给每一位队员配发了一双拔河鞋。拔河运动员穿的鞋不同于一般的运动鞋,为了增大与地面的摩擦力,鞋底要有凸起的一道道棱,所以,拔河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搓板鞋”。

训练的过程是很艰苦的,为了不影响工作,队员们一开始并没有集中训练,更多是用业余时间来练习。有的队员把绳子绑在自己家小区的大树上练习单人拉力;有的队员下班后晚走一个半小时,在段里文化长廊的健身器材区练得大汗淋漓;还有两个队员,下班后聚在一起,拿一根绳子两人对练,体会发力技巧。集中训练的时间,大家分组对拉,练习整体配合。有的队员手掌被绳子磨破了,贴满了创可贴,甚至鞋底的“搓板”都被磨平了,新鞋光荣退役!

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在拔河队中担任“锚人”的队员何龙无疑是最幸福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身材特别壮实,体重105公斤,平时穿衣服都要选5个“加号”的。他的女朋友大家也都认识,青春靓丽、身材苗条,据说体重只有45公斤。朋友经常拿他们俩的体重开玩笑。几次下来,女朋友脸上挂不住了,劝他减肥。可减肥这事也不是那么容易,方法试了好多,可效果却一点也不明显。最后女朋友急了眼,撂下一句:“再不减肥,这婚就不结了1这下,何龙郁闷了。

这次拔河比赛,何龙的女朋友刚好赶上公休假,于是全程陪着他备赛。其间,她不仅陪了恋人,而且给队员们端茶送水、加油鼓劲,成了一名编外拔河队员。观看比赛中,女友发现平时何龙胖乎乎的身材,在赛场上成了拔河对抗中的优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于是,在减肥这个问题上,女友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颁奖大会上,还半开玩笑地说:“亲爱的龙,好身材要保持哟1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队员们洒下了汗水,付出了努力,从组队、训练,到参赛、夺金,完成了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回想这三天训练的艰苦、参赛的激情以及收获的喜悦,大家感慨万千,认为胜利来之不易。颁奖现场,“头绳”队员孙泱激动地说:“从小到大都没有拿过第一,没想到这次拔河比赛圆了自己的冠军梦。领导,这奖牌能不能让我先抱回家美一晚上埃”

本文图片由王凯提供

上一篇:雨思
下一篇:梦想,在瀚墨书香处飞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