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留一段最美的回忆在这片红土地上

2016-11-29 12: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成涛

大家都正沉浸在工作当中,突然工程部的小赵兴奋的喊了一声,当他抬头发现大家都在看他后,不好意思的笑了,完全沉浸在工作中的他让忘记了周围的环境,刚才工作上的重大突破或者是有了什么新的创意,让他不由自主的喊了一声。

百日大干期间,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南百项目上像小赵这种工作状态的不少,项目上年轻人居多,工作氛围紧张而又不失活力。项目办公室里王辉辉的电脑屏幕上写着这么几个字,这是我除了高考之外过的最充实紧张的日子。的确项目上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百日大干的任务像一块磁铁,把项目凝聚成了一个强有力的集体,强烈的使命感形成了以工作为中心的空前团结,平时老张看小赵成天看手机的样子不顺眼,总想着教训他一下,现在看着他窜前忙后的忙工作,也变的亲热起来。项目就像一艘开足了马力张满了风帆的航船,平日里的那些微风小浪都已不是前进中的障碍。  

哪个站区的哪个环节进展成什么程度了,成为项目上每个人茶前饭后的主要交流内容,好像每个人都像项目经理一样在关心着进度。工作任务把每个人紧紧的拧在了一起,挤掉了个人生活中除了工作以外多余的部分,很多刚进项目的大学生们正好借这个机会,把自己的游戏瘾戒掉了;办公室里也突然发现已经很久没有收到邮件包裹了,包括双十一,大家早已忙的把网购这些事情抛到生活之外了;就连平时打扮精致的女员工们,在披星戴月的大干中早就把那些化妆的家什束之高阁,变成了项目中的花木兰,一戴上安全帽踏上铁轨,那就是标准的女汉子;那些今年刚毕业分到项目上的小鲜肉们也在紧张的百日大干中,磨砺的虎虎生威,变得男子汉味十足。劳累一天后的他们,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不会再去浏览手机上没完没了的网页,满脑子的工作挤走了平日里漫无边际的瞎想,生活一下子充实了起来。充实的生活才不会空虚,在百日大干中渐渐发现了自己的工作在项目上的价值,任务的完成有着自我实现的满足感,这累过苦过,心无旁骛的付出过的日子,才值得以后回忆,而不是那些平淡如白开水一样的生活,项目例会上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如是说道。

纯粹的奋斗时光总是值得留念,作为一名行走天涯的铁建人,当你站在纵横祖国东南山川的铁轨上,看着火车呼啸而过,想起那段累并快乐着的日子,想到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挥汗如雨的大干场景,那将成为一生最美好的记忆。

上一篇:筑梦人
下一篇: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