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忆中秋——团圆

2016-09-09 15: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丹

一转眼2016年又过去一大半了,今天没有什么不同,还像往常一样,送完孩子上学便跟着急匆匆的人流赶去上班的路上。到了单位,第一眼进入眼帘的就是一排绿化带,看了以后会让人倍感身心娱悦。推开办公室窗户的一瞬间,一阵凉意扑面而来让我想起了远在外地工作的家人,你们都可好?入秋了,工地上班时记得自己照顾好自己,填衣保暖。我转过头走向办公桌打开了我的办公老友——“电脑”,屏幕上面显示了“今天的是9月7日,周三,白露。”看着屏幕我的小脑袋瓜子突然闪停了几秒钟,心中暗笑:“呵呵,二十四节气中白露这么一过就说明天气转凉了,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也悄悄的来到我身边了,唏嘘中我感叹时间过的可真快呀!真是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我咋抓也抓不住呢。”

鼠标在电脑屏上畅快的游走着,点开日历表看到再有一个礼拜的时间,就到了“中秋节”了。山西这个乡土气息很浓的地方,对过中秋是非常讲究的,临尽节日的时候,你就会看到路边的小商店门前早早的就会摆上各种各样的月饼、水果等等,琳琅满目的摆了一大堆,这个热闹劲儿堪比过年!到了节日当天走亲会友的三三两两的,都会手中拎上几大盒月饼、水果互相探望。我还隐隐的记得,在我小的时候过“中秋节”是这个样子的:“以前的人们过中秋都是吃自己亲手打的月饼,在浓浓的节日里,老一辈儿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会几大家子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准备打月饼,孩子们唱着《爷爷为我打月饼》的儿歌,主动的去帮住大人揉面,装馅儿,上模具,出月饼,最后烘烤至完成,大大小小的孩子们都会守在炉灶旁边等着香香的月饼,争着抢着去吃那出炉的第一个月饼!这些工序做起来都很有讲究,吃起来的味道自然也就和现在我从超市买回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我想是因为当时浓郁的场景,使我觉得过“中秋节”要是能和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团团圆圆的边赏月边吃月饼,即便不吃月饼我也会觉得非常幸福1

做为一名中国中铁职工,常年在外地工作,更加使我们感受到在这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节日里,即使是看着同一片天空、同一弯明月,思乡之情是不言而喻的!

上一篇:桔梗花的眼泪
下一篇:生日感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