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筑路工地放飞作家梦

2016-08-04 10: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晶晶、靳富昌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有一位低调做人、高调创作的业余词作家,他就是工委主任杜晓言。这位仅有初中文化基础的半文盲,靠自学走进音乐文学艺术殿堂的60后铁道兵出身的词作家,36年的筑路生涯、36年的低吟浅唱,一些文化头衔彰显出不屈的人生光彩:世界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中文界、国际演艺团主席团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迄今创作歌词、作曲歌曲600多首,签约和发行作词歌曲20多首,《江南水乡》、《远方的阿哥你好吗》、《不老情缘》、《有事你说话》、《爱上你就不后悔》、《最暖的阳光》著、《我要的爱情》、《再不疯狂就老啦》、《乡情恋歌》、《美丽的草原》等10多首作曲歌曲广泛传唱,筑路工地放飞作家梦,锻炼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人业余词作家。

杜晓言.JPG

上一篇:回家的姿态
下一篇:钢笔尖上的高原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