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幸福的期待

2016-07-11 17: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前几天,电话中听到儿子说:“妈妈,我已经决定去你那里了。”我很慎重的对待他的这个决定,内心里对我们母子第一次工地团聚充满着幸福的期待。

我把儿子的决定转告了千里之外在集通工作的爱人,尽管我们都为这次无法全家团聚深感遗憾,但他很欣慰的说:“我们的孩子已经长大啦,会自己拿主意了。”言语间透出父亲对孩子与生俱来的浓情爱意。是的,五岁零十个月的儿子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撒娇、哭闹的顽童了;他会自己安排暑期的行程,会选择喜爱的书籍和玩具,爱憎分明又有主见。

随后几天里,儿子不断的跟我分享自己为出行所做的一些准备;包括他精心挑选将玩具、书籍、衣服、用具等物品塞进行李箱的生活趣事;他不放心独自留守家中的姥姥,对她做出的生活小提醒。尽管我一再的跟他说不要因为随身携带物品太多而造成旅途劳累,但是内心里越来越喜欢他这种自主安排打理生活事务的好习惯;而我听着他对姥姥的切切叮咛,内心里为他的乖巧懂事而欣喜。儿子临行的前一夜跟我说:“妈妈你无论多忙,一定要记得在郑州火车站出口接我和姥爷哟。”这句话让我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主动给家人联络,询问孩子的生活状况;没有给孩子的班主任打过电话,询问孩子的学习考试与升学情况;就连我为孩子写的育儿日记也已经留下很多空页。每当想到这些,内心总有深深的愧疚和自责。

父母亲为了让儿子跟我暑期相聚,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和分工。体弱的母亲留在家里休养,父亲肩负起带孩子出行的重任。他们为了不让我分心,自己去车站购买火车票还专门选择了下铺,因为惧怕空调风造成孩子感冒;母亲将各类儿童用药准备齐全,并在微信里将用药注意事项详细留言;父亲在电话中叮咛我,不必为出行担忧要安心工作;如若孩子在项目不适应或者影响到我的工作就带他回家。听着父母亲的肺腑之言,我感动于心。他们永远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爱护我、体谅我。

当天夜里做了甜蜜的美梦,梦中有两鬓霜白的父母亲和活泼可爱的儿子,想想我们即将盼来的美丽相逢忍不住喜上眉梢。暑期的小候鸟快乐来工地,我更希望孩子能够通过工地生活感知筑路工人的伟大,能够体谅父母远离家乡艰苦创业的不易,这将对孩子的人生成长产生好的影益。想到这些内心里对这场工地相逢有了更多幸福的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