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田湘诗选》出版发行

2016-06-02 08: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由全国公安文联和群众出版社倾心打造的 《琴剑诗系·全国公安实力派诗人丛书》正式出版发行。近年来,在全国公安文联的大力扶持下,公安诗人抒时代强音,写警营深情,诗歌创作高潮迭起,一大批新老诗人以前所未有的精神状态和境界高远的作品,跻身诗歌主流。这套 《琴剑诗系·全国公安实力派诗人丛书》就是近年来活跃在公安诗坛的公安诗人和作品的集结。

《田湘诗逊是田湘的第五本诗集,此书分为六辑,共收录了田湘121首不同风格的诗歌。作品既取材于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又不乏对事物的敏锐洞察和深层思考,作者用细微的笔触构筑了一个个充满正能量而又不乏浪漫情怀的灵魂堡垒。著名诗人、评论家李犁在序中写道:“诗人田湘则是从细微处入手,把日常的事物引入诗引入美,成为一种仰望和理想。一缕沉香一轮瘦月,还有雾霾中乍现的阳光,都是他眼中的诗神,他的诗歌提着我们的灵魂向上走,向神和境界接近。也启示我们只要心有善念和爱,混乱的生活里也能找到美和秩序,并得到神的普照。田湘的诗歌是有电的,这是说他的激情如闪电和雷霆,让他在习以为常的生活中敏锐地发现诗,并迸溅出电花。”著名作家东西说:“他的工作很忙,白天根本没时间写诗,恐怕连想都没时间想,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的脑袋才能腾空,心门才能虚掩,灵感才会偷偷地钻入……他不是 ‘悬空派’,而是站在地上的特别真实甚至有点天真的诗人。”

在这本诗集出版发行前,田湘已著有 《城边》 《虚掩的门》 《放不下》 《遇见》四本诗集以及配乐朗诵诗专辑。作品散见于国内主要诗歌刊物,入选多种诗歌年鉴。作为铁路公安文联副主席的他供职于南宁铁路公安局,有 “沉香诗人”之誉。 汤 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