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挥毫万里行 笔骨韵华章

2016-05-05 08: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姚 航 志 强

图为一线职工和艺术家们合影。 姚 航 摄

四月的大巴山深处,绿树繁花,春意盎然。4月26日,伴随着第35届巴山路地运动会在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隆重开幕,由中国铁路文联、 《人民铁道》报社、西安铁路局工会联合组织的 “送书画到一线——巴山行”活动也在巴山工务车间同步进行。

微风拂纸,艺术家们在篮球场上临时支起的桌案上挥毫泼墨,受到一线职工和巴山镇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欢笑声、喝彩声在山谷回荡。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 “敬业爱岗 拼搏奉献”“情满巴山”……艺术家们一口气为一线铁路职工、巴山镇小学师生和党政机关职工创作了百余幅书画作品。

4月27日,艺术家们马不停蹄地来到安康地区为多个站段一线单位职工送书画。安康机务段书画活动室内笑语不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艺术家们为职工文化室、图书室和干部职工创作作品,与他们亲切交流,并在机车旁合影留念。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一线职工非常辛苦,他们常年奋战、坚守在大山深处,是不计名利的 “铺路石”,是开拓进取的 “火车头”。

此次活动,艺术家们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为铁路各单位现场创作了六百余幅书画作品,将中国铁路总公司各级组织的文化关怀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夜幕四合,艺术家们不顾疲劳,又来到安康站,继续进行现场创作。他们挽起衣袖,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毛笔落在一张张悉心铺展的宣纸上,创作出笔力雄舰气韵生动、风格各异的横幅、斗方、条幅等书画作品。面对职工喜悦的表情与渴望的眼神,大家不愿意停下手中的笔,争分夺秒地为他们多写几张,多画两幅。

4月28日中午,艺术家们不顾旅途奔波,利用返乘上火车前的半小时时间,又为西安北站等单位创作了数十幅书画作品。几天来,艺术家们连续作战,奋笔挥毫,一路辛劳,一路收获。大家纷纷感慨道,深入一线,得以汲取更多的创作灵感,可以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