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曼” 走

2016-04-19 11: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卫涛

THIS  IS  WHY  WE  PLAY!

今天是NBA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谢幕之战,我相信任何一个有机会看直播的球迷都不会错过这“绝”战。从昨晚就一直在想着应该以怎样的一种心情来观看这场从此NBA赛场再无科比的比赛,虽然不能现场送别,就把手机壁纸、屏保、微信和QQ头像全部换成科比,只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向传奇致敬,向英雄告别。

从比赛开始的连续投篮不中到连中5球,这就是你,永远不服输。也许是因为这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你想把自己最完美的球技毫无保留地奉献给那么多年来一直支持你的球迷,假动作投篮、美如画的翻身后仰跳投、干脆利落的三分、那看似飘逸实则夺走你青春岁月的扣篮,最后时刻接管比赛的你仿佛梦回十年前,你用标志性的干拔跳投反超了比分,60分,加上胜利逆转,纪录之夜,在斯台普斯中心这座属于你的球馆,你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告别了这块打拼了20年的赛场!我曾经为这次告别设想过无数种结局,但从没想过你会以这样一种震撼的方式向这个世界挥手告别!

第一次触摸篮球在高一,第一次打球在高一,第一次听到乔丹之后的NBA球员名字的名字是科比,在高二,第一次看NBA总决赛是09--10赛季的湖人VS凯尔特人,也记住了那个再也忘不掉的面孔。那时也没有想到后来的自己会让这个叫科比的人一直陪伴在青春印记里。高三,渐渐开始关注科比,忙碌的学习之余总会抽时间和同学去打球,高考失利,科比的话语“总有一个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激励我选择留下复读。那一年,时间更少,但依然会看湖人的每场比赛老师在讲台上上课,我们就用课本遮挡手机看文字直播,也参加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篮球比赛,虽然输了。浪飞、二胡、大成、二鹤、国康、乾垄帅杰,一群逗比在烈日下不知疲倦地疯跑着......

到了大学,空闲的时间多了,更是一场不落的看完科比的比赛,也曾为他的精彩进球而欢呼,记忆最深的莫过于12-13赛季的科比,只身一人,在跟腱受伤的情况下,扛着球队进入季后赛。你倒下的那一刻,我相信,全世界的科蜜都在揪心,轻伤不下火线的你终是抵不过岁月的侵蚀。然后你又经历复出-受伤-再受伤-复出,直到这个赛季的退役。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我的主旋律却是读书和篮球。只要天气好,总会拉上傻逼冬、傻逼超、海南单打王、还有说“以后再也不午休了,跟你们一起去打球”的老乡大饼、没跑几步就说累,要回宿舍的康康......大学前三年没有拿过奖学金、获得荣誉证书,但却有在校园的青葱时光里和自己一样喜欢科比的朋友。大四上学期,看到科比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时,就暗自许诺: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拿到奖学金、荣誉证书,送给科比一份他永远也不知道的礼物,幸运的是,我成功了!

科比曾经享受过凌晨四点的孤独,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需要对手的对抗,带着这份永恒的孤傲走到终点。你还记得这些么?初出茅庐就斩获扣篮大赛的少飞侠;NBA5次总冠军,18次全明星,2届总决赛MVP等等数不尽荣誉;对阵猛龙的81分神奇之夜;为坚守对老巴斯最后的承诺,拼到跟腱断裂的哀伤,是忍着剧痛却坚持完成罚球时眼神里坚毅......也许你会因为鹰郡事件而对科比有所不耻,也许在你眼中他是自大狂妄、容不得鲨鱼的毒瘤,还是认为他疯狂出手、甚至疯狂打铁的傲娇,现在这些都已不重要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无论科蜜还是科黑,请带着一份尊重为这个用20年紫金,写下一生湖人的老将致敬!英雄离场,传奇不止!

也许在某个周末的早上,温暖的阳光轻抚过我的脸庞,驱散掉惺忪的睡意,想起北京时间的十点半又到了看科比比赛了,匆匆打开电视电脑,看到湖人的比赛中再无科比的身影,可能只用不到一秒,猛然嘴角一笑,意识到科比已经退役了的既定事实,蜗壳再也、再也不会上了,这是离别的后遗症,也是最动人的故事。我不愿你只存在我的记忆里,我还是想看你在球场的英姿,但也只能想想了。

看到今天有一个公司因为科比退役而放假一天的通告,理由竟然是:即使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们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随。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移越少年。少年锦时,风华正茂,胆敢与整个世界为敌;英雄迟暮,尘埃散尽,只愿和整个世界相拥。从年少的青葱到看破一切的成熟,这是成长,也是最完美的结局。作别荣耀,作别非议,科比微笑着,向世界挥手,同时也带走我们青春的美好。

比赛的最后时刻我看见了无数双湿润的眼眶中滚落的泪滴,伴随着沙哑的、颤抖着的声音,交汇成最后的告别。

再见,科比·布莱恩特!

再见,我们青春里那份珍贵的记忆!

再见,我们记忆里那段青葱、热血的时光!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 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