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幸福家书———写给老公

2016-03-19 22: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老公:

你好吗?

老公夜很深了情不自禁的想起你。我知道你今天组织了集通复线四个分部400多人的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应该是很累了吧?所以我拿起电话又放下,不忍心惊扰了你。

老公这是我们在工地并肩作战的第十一个岁月,说句心里话能够与你为伴,共度漂泊岁月很浪漫很幸福。俗话说:“岁月不饶人”一点儿不假。今年过年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你鬓角的白发和唇上的白须,内心里又惊又痛。恍惚忆起你年轻俊朗的容颜,不觉华年已逝了。你揽着我的肩笑着说:”人哪有不老的,不过做安全工作,思想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心里似乎永远装着一些事。好在平平安安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也觉得自己辛劳没有白费。施工安全与质量,这也是我甜蜜的负担啊0老公的话让我深受感染。他确是一个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人。

老公,我们不仅是亲密的爱人更是工地上的战友。记得2005年我刚上班的时候你还是摊铺队长,那时候的黑色沥青路面,高温可达100多度。每次去工地上插标识牌或者拍照时候,总能看得到穿着厚厚胶底鞋的你在冒着热气的沥青路面上来回的奔跑,晶莹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自那以后你的脸变得黝黑起来,你总是打趣的对我说“黑皮肤的人健康更有男人味”。后来你从事安质部工作,一干就是十年。安全质量是企业的根基,不容忽视。你总是最早赶到施工现场,很晚才能回到项目部。有时候遇到工地夜间施工,你一蹲守就是整个夜晚。在夜间施工的时候我总是拿着手机一遍遍的发出注意安全的消息。我想像得到在机械轰鸣,车来车往的工地上,袖带安全员臂章的你有多么的繁忙劳碌。倘若能收到你回复过来的短信,哪怕只言片语我也欣喜若狂。你的平安就是我最大的福音。

如今你我共同参加内蒙古集通铁路复线的建设,这里常年多风沙、夏季日照强烈,让你患上了虹膜炎。每年春秋季节你都会复发。尽管我切切叮咛你谨遵医嘱,但是今年3月份冬休复工进驻内蒙时,你依旧炎症复发。尽管你我项目相距100多公里,但是彼此都忙难得相见。每天给你发去慰问短信,期盼你早日痊愈。亲爱的老公,希望你在繁忙的工作中格外珍惜自己的身体;因为只有身强体健才能为家人撑起一片晴空,只有平安健康才能更好的投入国家建设。我们共同期待你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再圆平安筑路梦。

你的爱妻:殷路新

2016年3月19日

上一篇:儿子的叮咛
下一篇:“黄袍”加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