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吴冠中画作新春展出

2016-02-04 07: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今中国美院

“想念我,就去看我的画吧1这是已故画坛大师吴冠中生前常说的话。1月22日至4月1日,浙江美术馆在山西博物院展出吴冠中的80余幅捐赠作品,从油画、水墨、速写、书法等各方面展现大师画作精髓。

1936年,17岁的吴冠中弃工从艺,在杭州西湖之畔国立艺专 (今中国美院)走上了艺术道路,后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留学,1991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法国文艺最高勋位。他创作了大量富有鲜明民族风貌、时代特色、个性风格的油画和水墨作品,为中国艺术多元发展和开拓创新树立了典范。

山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有深厚的文脉。吴冠中曾多次来到山西的五台山、吕梁山、黄河岸边的李家山,创作了大量山西题材的精彩画作。

山西博物院副院长张惠国说,吴冠中在艺术的高山之巅实现了东西方绘画的融会贯通。

王学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