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三个悲剧女性》揭幕北京青年戏剧节

2015-09-17 07: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2015北京青年戏剧节9月8日晚在京开幕。19天中,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22部作品将在北京6个剧场和艺术空间演出近百常巴西的 《三个悲剧女性》作为开幕剧在蜂巢剧场上演,同日上演的还有日本的 《异形三姐妹》。

开幕剧 《三个悲剧女性》将美狄亚、安提戈涅、伊莱克特拉放在当代环境下,就女人与男人、女人与社会、女人与自身的多重问题进行了深度阐释; 《异形三姐妹》则以日本特有的深邃视角和敏锐痛觉阐释天赋各异的新生不得不走进被既定且捆绑的世界之后的故事。

外国剧目中,波兰的舞剧 《狂人与修女》改编自波兰剧作家维特凯维奇作品,讲述一对被困于疯人院与修道院的兄妹与社会和命运的抗争;瑞士的 《舞台假日》充满了扮演与窥视、真我与角色、舞台与观众席的幽默互动表演;法国的多媒体戏剧 《灵魂归来》由摄影师斯凡德·安德森构思,运用多种视觉特效,旨在思考摄影本身;法国的《自由站》描述两个性格和命运截然不同的人被地铁连接,展现当下世界中地铁与时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中国剧目中,胡磊的 《花生》以漫画舞剧形式表现了温暖、幽默的家庭生活;陈恒辉的 《十方一念》探索残酷剧场的戏剧理论;常徕的《致爱丽丝》从四个演员寻找爱丽丝的争吵开始,讨论人类理想的生活;李凝的 《灵魂辞典》通过匪夷所思的境遇和角色,探讨身体与灵魂的关系;丁一滕的 《拥抱麦克白》探讨当今深陷命运循环与欲望漩涡当中人们直面欲望的方式;文献剧《有硑》则用鲜活的采访记录结合理论书籍,讨论当下中国社会 “物与人”的关系。

此外,本次戏剧节 “经典致敬大师”单元的主题是存在主义戏剧家萨特,导演孙晓星将朗读其 《苍蝇》 《死无葬身之地》 《紧闭》三部作品; “公益活动特别活动”单元将带来多洛塔·马斯洛斯卡的作品《终究徒劳》和亚当·密茨凯维奇舞蹈学院的高级剧场与表演专家乔安娜·克拉斯的讲座 《21世纪的波兰戏剧创作》。

北京青年戏剧节原是大学生戏剧节的青年单元,该单元中的作品相对更加成熟,2007年起脱离大戏节,组织了专门的戏剧节。

白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