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泪祭南京30万死难者

2015-08-31 11: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林宝

2015年8月30日公司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作为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也一起去了。目睹无可置疑的日本侵略者屠杀中国人大量的珍贵图片和文字说明及音像口述资料,我心里一直在滴血眼睛在流泪,仿佛把我带回78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

1937年12月13日南京市上空枪炮声渐渐地平静下来,笼罩在城市上空的乌云且始终未散去,地狱之门已悄悄打开,地狱里的魔鬼正蠢蠢欲动,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即将在这里上演,此刻,木讷的市民根本不知道灾祸从天而降,将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恶运。

一群手握利器的魔鬼,以夺取和占领南京胜利的心态,耀武扬威,撕破“东亚共荣”仁义的假面具,露出狰狞的真面目,兽心大发,对手无寸铁的平民进行施暴,见人就砍,见东西就抢,见房子就烧,见妇女就强奸,手段极其恶毒,已达到登峰造极,空前绝后。一般无法想象出他们大肆杀戮中国人的方式:机枪扫射、活埋、砍头、淹死、焚烧、先奸后杀。如此狠毒手段真是灭绝人性。他们杀红了眼,极为亢奋,完全到了疯狂的境界,以杀人为荣,看谁杀得多,进行杀人比赛,真是比魔鬼还要恶毒,比禽兽还要狠三分,他们在这块华夏的土地上犯下滔天罪行。

无辜的平民和被迫放下枪的中国军人无路可逃,成了侵略者砧板上的肉,任凭宰割。面对魔鬼刺刀和淫威,被驱逐在一起而失去自由的中国人心在颤抖在泣血,妇女儿童在哭泣,老人在乞求魔鬼放下手中的屠刀……如此残忍对待我们这是为什么呢?哼哼,生死由不是你们了?天真幼稚了。魔鬼歇斯底里说:让你们畏服,要你们亡国灭种!大批大批的中国人倒魔鬼的枪口和刺刀之下,鲜血染红大地,也染红了长江,血肉横飞,横七竖八,尸横遍野,极为恐怖。妇女衣不遮体,临死前还赤身裸体,身上在淌血;男人首身分离,首足异处,尸体完全不成人型;魔鬼在成堆尸体上浇上汽油放火焚烧,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有的用船拖入长江中抛弃,尸体经过浸泡之后,开始发白腐烂……

惨不忍睹呀!魔鬼的暴行到了极致,无法用语言描写他们杀人手段。他们不仅杀人还大肆抢劫,大量掠夺公私财产,所到之处均十室九空。在对南京市民实施大屠杀和强奸暴行的同时,还恣意纵火焚烧和毁坏南京古城。夫子庙、中华路、太平南路、水西门、下关等许多街道遭到毁坏,成为一片废墟。据事后统计日军占领南京六周之内,遇难者总数达30万人以上,有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毁坏,发生两万起强奸、轮奸的暴行,无数财物被掠夺,文化古都遭受了一场空前的劫难,南京城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  

日本鬼子在长达14年之久的侵华战争中,还发动了毒气战、化学战、细菌战,推行强掳劳工和“尉安妇”制度,造成中国人伤亡3500余万人,直接经济损失和战争消耗达1000亿美元。数字触目惊心,令人惊骇,震撼全世界,也震撼了每个活着的中国人。

中国近代史是一部血泪斑斑的历史,饱受太多苦难,中国人活的太不容易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苟且偷生,像碾死只蚂蚁一样,命如草芥,死不足惜。这是泱泱大国华夏子孙的奇耻大辱。抗战胜利后,1946年4月,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的判处日军第六师团长谷寿夫、杀人竞赛刽子手向井敏明、野田毅、田中军吉等乙、丙战犯死刑,先后在南京雨花台执行枪决,战犯们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们的尝命,无法磨平战争的伤痕和给中国人带来的伤害。拉贝先生说:可以宽恕,但不可忘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曾言:记住历史,但不要记住仇恨。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一场灾难,是刻骨铭心的一段国耻,也是兽性扼杀人性,野蛮虐杀文明的一种法西斯暴行,应该永远铭刻在南京的土地上。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国弱就要挨打,永远不能忘记覆巢之下无完卵,永远不能忘记国家受侵略、人民遭劫难的历史教训。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爱岗敬业,为实现“强企富工梦”、“中国梦”作出贡献!为建设和谐世界而努力而奋斗!

铭记历史,珍惜和平。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向受战争蹂躏的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寄托哀思,为死者祈福,愿他们安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