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红薯

2015-08-27 11: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刚

红薯又名山芋、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和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的美誉。红薯(红薯的块状根)可以有多种好吃的做法,比如:红薯粥、果仁红薯球、香蕉红薯饼、红薯银耳糖水、烤红薯等。吃红薯(红薯的块根)不会使人发胖,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食用红薯,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吃红薯有益于心脏。红薯叶有生津润燥、补中益气等功效。

写到这里,我想吃红薯了,朋友你是否也想吃呢?

红薯好吃但是没有被人类和其他动物吃完而濒临灭绝。相反,红薯却由500年前只生长在热带美洲的一小部分区域扩大到全世界的范围内,红薯家族不断发展壮大并服务于其他生命和整个自然界。红薯之所以能够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栽种,不仅仅是因为生命力极强更重要的是它只需要很少的雨露、阳光和狭小的空间便能够茁壮成长并创造出价值。

朋友,当你看到这里,你是否觉得自己过于平凡?是否感觉到迷茫、困惑和远大的抱负和崇高的理想难以实现?是否觉得自己的价值没有得到体现?红薯是通过不断生长并向人类和其它动物提供食物来体现自己的价值。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的普通员工,我们应该时刻以“打造电气化行业领军企业”,“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发奋图强、勇争第一”等优秀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企业文化时刻激励自己,立足于本职岗位,踏实干好本职工作,甘于平凡但绝不平庸,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来做,热爱企业、奉献企业。就能在实干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企业终将铭记和选择奉献于企业的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无私奉献的建设企业。作为一个建设者、一个建设企业,只要具有如红薯一样的优秀品质,就能不断发展、体现价值、谱写个人和企业的华美篇章。(董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