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刘晖的写意花鸟画

2015-07-23 07: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一为《祥和图》

图二为《三友图》

刘晖,男,号汀流河人,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国画院高级画师、兰州铁路局书画协会会长,其作品曾入编 《中国书画名家经典》 《国庆50周年艺术作品集》 《甘肃当代书画家艺术典库》,并出版 《刘晖国画写意花鸟集》等。

刘晖在铁路从事工会工作多年,业余时间以绘画自娱。几十年来,他倾心写意花鸟画,并以画鱼见长。在绘画上,刘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追求绘画艺术需要脚踏实地,无捷径可言,多下一分功夫,就会有多一点收获。”他的画中往往以梅兰竹菊伴飞鸟鱼虫,既韵味十足,又清雅淳朴,给人以美的享受、诗意的体验。

刘晖为人热情开朗、胸怀宽广,多次将自己的作品无偿送到铁路沿线小站工区,成为基层职工心目中的铁路好画家。

本文图片均为刘晖的国画作品。

杨军 文并供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