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莫斯科庆祝地铁运营八十周年

2015-06-11 08: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5月15日是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运营80周年纪念日。莫斯科地铁公司推出了庆祝地铁运营80周年的主题列车,曾经为莫斯科地铁建设作出贡献的老员工成为这列特殊列车正式投入运行后的第一批乘客。

主题列车的设计与装饰展示了莫斯科地铁过去80年的历史。全车共8节车厢,每节车厢代表一个10年。车厢外侧记录着每个10年间莫斯科地铁所经历的重要事件。每节车厢的颜色和排序也很讲究,所有颜色都和莫斯科地铁线路颜色一致。除了具有历史感的装饰外,主题列车的广播也力求怀旧。莫斯科地铁公司邀请了苏联时期著名的播音员伊戈尔基里洛夫专门为该列车录制了广播。

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铁系统之一。1935年5月15日,苏联政府出于军事方面的考虑,正式开通莫斯科地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莫斯科地铁是苏联重要的防御工事,为躲避敌机的频繁空袭,它也是可靠的防空洞,它还是临时的生产车间,人们在这里或生产武器弹药,或修理坦克大炮。

莫斯科地铁每个站点都由其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风格独特,造型各异。除了根据民族特点建造外,车站还以名人、历史事件等命名。地铁站内多以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装饰墙面和地面,工艺精湛的塑像、浮雕、大型吊灯、彩面玻璃以及马赛克镶嵌画更令它们成为艺术陈列馆,因此,莫斯科地铁享有 “地下艺术殿堂”的美誉。

路遥 推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