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你跟地铁有哪些有趣的事?

2015-06-09 09: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Daniel Pan

1.JPG

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早上都在月台的同一个位置等同一班地铁上学,三年来几乎每日如是。

为什么?

因为有个很可爱的妹子,她每天也在同一时间,月台的同一个位置,等同一班地铁上学,不过我们上的学校不一样,我比她要早下两站。

她皮肤白皙、挺挺的鼻梁、樱桃小嘴、皮肤白蜇、短发齐刘海、头发乌黑而有光泽、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好像会说话。

因为是在清晨,所以地铁站人流并不多,很多时候那个站台就只有我跟她,还有几个在我和她的世界之外的几名乘客。

“你、你好氨 我终于鼓起勇气,怯怯地跟她打了声招呼,眼神却飘忽不定,生怕被她看出了我的心思。

“你好啊,今天怎么这么晚啊,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刚才差点就上车了,还好多等了一班( ′・ᴗ・` )。” 就好像长久的盼望得到了回报,她高兴地看着我,双眼弯成了月牙儿,笑容开出了花。

“不好意思啊,今天起床晚了,我已经用跑的了,我怕错过这班地铁。不、不如我们交换一下手机号吧( ˃᷄˶˶̫˶˂᷅ ),我请你去吃我们学校附近最好吃的那家炖排骨饭。”

“嗯!好呀”

我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各种跟她的各种可能发生的互动,但终究没有办法开口。有什么办法呢,我甚至一接近她,就会心跳加速。所以除了上地铁那一瞬间,我都将自己身处的距离保持在她两米范围以外。

“没关系,今天就这样吧,还有明天。”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有时我先到,她过来,站在我一米半以外。有时她先到,我装作若无其事的过去,然后站在两米以外。我们都很有默契,不早不晚,不远不近,就在那若无其事地站着,观察着,期待着,有时我偷偷看了她一眼,发现她刚好也在看着我,然后我们又迅速的低头,把目光移到别处。

“今天就这样吧,反正还有明天”。直到高一寒假结束,高二开学,她突然不见了。

期间我想过很多可能性和对策,比如她搬家但没有转学,那我可以去她学校门前等她。比如她转学但没搬家,那我可以去她回家的地铁站等她。假如她搬家然后又转学了呢?于是,我在期望和失望中度过了高二上学期。

直到有一天,她又突然出现了,还是在同一位置,同一个时间,她穿的还是同一套校服。那次是我至今为止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仅仅因为看到一个女生导致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当然,即使经历了那么多次的期待失望以及后悔,我仍然没有勇气迈出一步,哪怕只是打个招呼。

我高三毕业前的一个周末,理所当然的我们都穿着便服,我一个人,她跟她妈妈一起。 地铁到站了,她妈妈走在她前面,拉着她的手往外走,而她一直回头看着我,还是那双水灵灵,会说话的眼睛。只是这次除了期待,她的眼神里还多了一份不舍和委屈,而我只是呆呆的坐在她身后的地铁座位上,目送着她离开。明明车厢里还有不少乘客,但我仿佛觉得整个车厢空荡荡的,好像只有我一个被剩下了。

不过,“今天就这样吧,还有明天”

那次,是我最后一次遇到她。

上一篇:读书杂感
下一篇:这就是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