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无言的母爱

2015-05-27 23: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妈妈,你骗人总是不回家看我。我好想你啊,我还为妈妈准备了礼物……”夜深人静的时候,儿子依旧没有熟睡。在他的电话中我听出孩子内心的无奈更感知到他对爱的深切呼唤。

我离开家园已经有三个月了,可是面对忙忙碌碌的工地生活,强压着内心对儿子的思念不敢请假。眼见就要到六一儿童节,儿子所在的襄阳市教工幼儿园被选送到市少年宫去参加亲子健身操汇演。为了配合好这次演出,我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对照着幼儿园老师发过来的健身操视频片不断练习,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动作柔婉合拍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我甚至想象得出在舞台上我和儿子幸福的翩翩起舞,那情景美得让人陶醉。但是当听说股份公司即将来集通线督导巡查工作的消息时,我的脚步又一次为此驻留。因为我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个项目后勤部门对于各类大型检查是担负着迎接准备重责的。

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拨通老母亲的电话,告诉她我依旧不能回家的决定时,母亲轻轻的叹了口气转而安慰我。我的这次失言让儿子几乎失去了参加演出的资格和勇气。母亲牵着沮丧的儿子走到了老师的面前,她在跟老师说明情况后坚持要陪孩子参加这次亲子体操表演赛。当我得知老母亲这个决定时候,内心里五味杂陈。母亲一生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她不仅抚育了我还竭尽全力支持我选择的筑路人生活。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在有了孩子后母亲代育娇儿;为了让孩子人生每一个阶段都不留遗憾,65岁的老母亲即将带着孩子迈出舞步。

母亲的这个决定让我有些犹疑,她患有心脏病还有脑梗塞,低血压。我很怕剧烈运动会导致母亲眩晕。但是儿子在跟母亲参加排练后兴奋的跟我说:“妈妈放心吧,张老师说姥姥跳操特别的棒哦,姥姥还说要跳好这次亲子操,等妈妈回家了要看我们在台上的表演视频片,所以我们跳的特别的用心呢”。儿子的这番话让我回味无穷。老母亲这样用心的排列亲子操不仅是为了不让年幼的儿子在第四个六一儿童节失望遗憾,更是言传身教告诉孩子遇到困难要从自身寻求解决办法。而这一切对我是工作的支持更是莫大的激励。

又一个静静的夜晚降临了,我还在整理资料时儿子电话打过来了。“妈妈告诉您,姥姥陪我表演,我好开心,我不必再害怕过这个六一儿童节啦。姥姥说乖孩子会让妈妈安心的迎接检查干好工作。但是妈妈检查完会回家看我的吧?”乖巧懂事的孩子让我感慨万千。母亲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母爱无言”。(殷路新)

上一篇:小站
下一篇:采桑子-洛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